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今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成本下降

新华网   2014-11-22 07:59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11月21日晚公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中国人民银行11月21日晚公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科普: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影响

有利于购房人获贷款支持

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货币供应量,有利于开发商获得开发贷款,有利于购房人获得银行按揭贷款的支持,不过,具体会给开发商和购房人带来多大的资金支持,还要看政府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和银行具体的贷款政策。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实际状况看,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适度加强对自住型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支持。

银行放贷资金增多

当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准备金率时,商业银行可提供放款及创造信用的能力就上升。准备金率降低,货币乘数就变大,从而提高了整个商业银行体系创造信用、扩大信用规模的能力,其结果是社会的银根偏松,货币供应量加大,利息率降低,投资及社会支出都相应增加。银行靠贷款扩张来赚取利润。较高的存款准备金率,抑制了银行业的贷款冲动。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银行有更多的资金可拿去放贷款,进而获取更多息差,因此,银行业是显而易见的受益者。

有助于国内经济增长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有助于释放流动性,有助于国内经济增长。在外需不稳、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关键点上,央行通过下调准备金率传递出稳增长的信号,是央行货币政策微调的进一步体现。

玫瑰湾尝鲜冰城首单众筹 五折现房

有钱难买心头好 时尚前卫LOFT买一层双层享受

地产股调整"进行时" "暖冬"或造就结构性行情

房企拿地后顾之忧:城市去化周期超15月警戒线

揭楼市"阴阳合同"内幕:交易避税层层绕过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