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楼市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四季楼市回暖可期

信息时报   2014-11-06 08:09

[摘要] 10月份,其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4.3%,同比减少1.1%。

10月份,其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4.3%,同比减少1.1%。30个城市中,有27个即九成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目前已连续4个月成交出现了环比正增长态势。同时,3月份以来,成交量的同比跌幅总体上呈不断收窄态势。而10月份的市场成交量,已经创下了年内新高。

一线城市行情

10月份,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增幅曲线都出现了抬头态势。其中,一线城市的同比增幅由9月份的-41.3%上升为-10.9%,二线城市由-9.2%上升为1.2%,三线城市则由-12.2%上升为2.0%。

北上广深4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2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3%,同比减少10.9%。从环比值看,一线城市10月成交行情较好,创下了今年新高,可用“飙升”一词形容。但对比近两年的成交量,还是处于相对低的水平。一线城市保持了连续12个月的同比下滑态势,但10月份同比跌幅较9月有明显收窄。

10月份,随着二线部分城市的救市,以及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入市,二线城市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上升,目前已保持连续4个月的环比增长。

第四季楼市回暖可期

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10月市场成交量赶超9月,源于四方面力量的推动:一、限购政策松绑下,购房者的入市门槛不断降低;二、央行救市政策出台,使得信贷成本降低;三、房企继续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加大去库存力度;四、购房者观望情绪逐渐减弱,入市节奏开始加快。当然,10月份市场成交中,改善型购房需求的积极释放是重要的推手,尤其以一线城市最为明显。

对此还分析指出,10月份的市场行情说明,央行政策的托市效应显著,这会进一步改变市场预期。

从房企角度看,在10月份销售业绩改善的情况下,对第四季度的乐观情绪会增加。对购房者而言,也会主动参与到第四季度的楼市中。总体上看,第四季度楼市回暖可期。(记者罗莎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