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老物业全覆盖 统一物业招投标平台年底投用

哈尔滨日报  2014-11-02 08:47

[摘要] 经过前期紧张筹备,由市住房局主导设立的哈尔滨市物业招投标服务有限公司已正式开始运营,年底前我市统一的物业招投标平台将正式投用,届时,全市新建小区和既有小区选聘新物业均将通过该平台公开招投标。

经过前期紧张筹备,由市住房局主导设立的哈尔滨市物业招投标服务有限公司已正式开始运营,年底前我市统一的物业招投标平台将正式投用,届时,全市新建小区和既有小区选聘新物业均将通过该平台公开招投标。

据介绍,我市现行物业项目招投标分为前期物业项目招投标和既有物业项目招投标,按照相关规定,可视具体情况采取公开招投标和协议招投标两种方式进行。对于前期物业项目招投标工作,按照《哈尔滨市物业条例》规定,“建筑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的住宅物业项目,应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选聘物业企业;投标人少于3个或建筑面积小于2万平方米的,可以采取协议方式选聘物业企业。对于既有物业项目招投标工作,按照《哈尔滨市物业条例》第31条规定,根据业主大会意见,可以采用公开招标或协议选聘等方式选聘物业企业。”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新楼盘物业管理的严格把控,属于前期物业管理的范畴,也是我市物业管理体制改革的步,在此基础上,我市招投标体制将逐渐深入,最终实现包括对老旧住宅等在内的“全过程招投标”。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招投标工作的监管力度,严格工作程序,规范招标活动,市住房局于5月份开始着手研究筹建全市统一的物业招投标平台,并决定先行采取企业化的运作方式,先行开展招投标监管工作。

为此,专门注册成立了哈尔滨市物业招投标服务公司进行统一监管。目前,由该公司建设的招投标平台位于道里区新阳路32号市物业办4楼,分别设立开标室、评标室、监控室、档案室和办公室。同时,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建立100人的专家库,其中60%为物业行业专家,40%为社会各行业相关专业的专家。此外,为保证公开、公正、公平,每次开标前将由投标人随机抽取招投标代理机构和专家。

新政"举市"暖冬再现? 业内人士乐观情绪高涨

多重利好继续加热楼市 四季度楼市料将高烧不退

限购限贷都"松绑"了 未来拿什么"稳定"楼市?

"金九银十"平淡收尾 多轮房贷新政刺激作用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