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贷款余额逾16万亿元 环比增速放缓

中国新闻网  2014-10-29 06:00

[摘要] 中国央行28日发布《2014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环比放缓。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陈康亮)中国央行28日发布《2014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环比放缓。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中国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6.74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比上季末低1个百分点。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放缓。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6875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6个百分点。

有分析人士称,2014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有所分化和调整,一些商业银行在盈利压力增大、信贷政策投向引导力度较大的情况下,倾向于将有限的信贷资源更多地配置到更高的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贷款等领域,房地产信贷投放意愿有所下降。

具体而言,三季度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4.18万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比上季末低1.7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7.5%,增速比上季末低0.9个百分点。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官方放松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强以及改善性需求的释放,预计将推升未来个人购房贷款的增速。

9月30日,中国央行、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完)

房贷利率七折几无可能 专家建议乘机减持房产

"金九"未现"银十"回暖 业内:房价普涨可能性很小

房企三季度业绩加速下滑 调整经营策略加快去库存

专家:两年调整期后 楼市或才回归正常

电商冲击商业地产 购物中心开打体验式营销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