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前9月哈市CPI同比上涨2.1% 16类食品12类涨价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4-10-18 09:38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调查显示,今年前9个月,受食品价格涨幅波动影响,哈市CPI呈低起步、缓增长的运行态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2.1%,涨幅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对CPI上升影响最大,在16类食品中,价格上涨的有12类。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调查显示,今年前9个月,受食品价格涨幅波动影响,哈市CPI呈低起步、缓增长的运行态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2.1%,涨幅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对CPI上升影响,在16类食品中,价格上涨的有12类。

1

虾蟹领涨水产品价格

水产品价格上涨17.5%。涨幅的是虾蟹类,比去年同期上涨29.9%,其次是海水鱼和淡水鱼,分别上涨9.9%和7.1%。

价格分析:螃蟹产量减少及养殖成本增加是促使水产品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

鸡蛋价格9个月涨四成

蛋类价格上涨10.1%。今年鸡蛋价格由1月份的每公斤7.94元上涨至9月份的每公斤11.56元,涨幅高达45.6%。

价格分析:鸡蛋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南方禽流感疫情影响,哈市鸡蛋外销量增加,需求大于供给,导致鸡蛋价格节节攀升。

奶源紧缺酸牛乳涨价快

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6.2%,酸牛乳价格上涨,涨幅达16.9%。

价格分析:奶源紧缺。

小米涨价拉动其他粮价

粮食价格上涨3.1%。大米、面粉、粮食制品及其他类粮食价格分别上涨3.1%、2.9%、1.7%和20.7%。

价格分析:受小米价格上涨影响,其他类粮食价格9个月同比上涨幅度不断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