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黄金周成交量无起色 冰城楼市继续波澜不惊

东北网  2014-10-12 08:25

[摘要]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对于很多开发商而言,绝对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央行节前发文放松限贷重磅利好政策,这对于一直苦苦挣扎的房地产市场无疑犹如注入一针强心剂。黄金周里楼市也由以往的不温不火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对于很多开发商而言,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央行节前发文放松限贷重磅利好政策,这对于一直苦苦挣扎的房地产市场无疑犹如注入一针强心剂。黄金周里楼市也由以往的不温不火开始蠢蠢欲动起来。黄金周期间,记者在走访一些楼盘发现,前来看房的市民较以往多了起来,以往冷清的楼市似乎也有了人气,着实是一派久违的好景象,但是相对而言,一直处于观望期的购房者似乎并不着急购房。

在道外的宝宇天峰楼盘,市民张先生说,听说了有关贷款认贷不认房的政策,他认为这是一个房地产复苏的信号。他家现在住的房子使用面积只有70平方米,一家三口居住相对比较局促,一直都希望能够换一个面积大一点的房子。苦于贷款政策一直较为严苛,但是他却一直都在选房中,他一直坚信能够等到像这样的购房好机会。正值国庆假期,他早已经看中了宝宇天峰一套201平方米的大户型,这对于他这样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者而言,现在的房贷政策是出手购房的好时机。

在华美太古广场、纳帕英郡、善上居、华鸿国际等楼盘记者看到,接待中心在国庆期间总是有成批的看房客前来,这些看房者中有的之前曾经看过房,有的携家人前来咨询有关房贷的新政策等等,其中也有少数人开始预交定金。市民高女士认为现在的房价已经在底部了,而且开发商给的优惠力度非常大,她认为现在买房是时机,担心错过了好的购房机会,房价又会出现报复性上涨。

据了解,在“十一”期间,哈尔滨市入网商品房销售较为平稳,从整体看,销售的情况并无太大变化。

南岗区一楼盘的销售主管说,央行新政鼓励改善型购房,对于释放楼市的改善型需求有重要意义。楼市迎来了改善型需求这股回暖的新力量,使得今年10月份的市场行情值得期待。此外,新政还把首付和利率的自主权交还给银行。也就是说,如果银行认定是优质客户,买第三、第四套房都有可能在首付和利率上获得优惠,对市场无疑又添利好。

世联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雷震表示,“十一”期间,哈尔滨的很多楼盘看房上门量较以往大约上升30%—40%。这主要是由于开发商的优惠力度较大,同时各种促销活动比较频繁,同时很多新开盘的项目也在加紧推盘,这在一定程度上了吸引了看房人数的增加。

雷震认为,尽管上门量在“十一”期间略有上扬,但黄金周较九月初期的成交量变化并不明显,未来成交会有所提升。因为从长期看,房价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小反弹,但是这在年底之前价格会相对平稳,属于小的跳幅增长,价格很难在短期内呈现出2012年的迅速报复性反弹的态势。

房天下:哈尔滨楼市受政策影响或日趋回暖

多家银行执行房贷新政 首套房贷利率未明显松动

苏富比来华卖全球豪宅:"美国农场"报价44亿元

金融机构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因房贷新政趋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