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房地产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

证券日报   2014-09-30 08:18

[摘要] 随着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品牌成为影响和决定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而品牌房企也充分发挥了品牌优势、积极调整价格策略,更快地实现了业绩逆市提升,并带动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

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品牌成为影响和决定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而品牌房企也充分发挥了品牌优势、积极调整价格策略,更快地实现了业绩逆市提升,并带动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3家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已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了2.28%,其中3家行业领导公司品牌的市场份额提高至6.18%;相比之下,区域品牌企业受到市场调整影响较大,占的市场份额回落0.53%。在强者愈强的规律作用下,品牌企业的发展格局将持续分化,行业将加速迈入品牌竞争时代。

而在市场调整渐成常态的背景下,品牌溢价的优势依然明显,成为企业提升盈利空间、创造经营效益的重要保障。中海、万科、保利等十家品牌企业2013年的销售溢价率均值为21.35%,在一线、二线及三线城市的溢价率均值分别为28.78%、21.51%和9.12%。品牌企业回归或深耕经济发展强劲、市场需求旺盛的一、二线城市,品牌地位受到充分认可,获得更为突出的销售溢价表现;而三线城市受市场供需失衡等因素影响,溢价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据悉,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品牌价值全面突破300亿元,分别在价值创造、规模效益和成长速度方面继续引领行业品牌发展的新格局。

随着房地产行业整体利润水平的下行和融资环境的收紧,传统的以大规模资金投入为特征的重资产运营模式正在发生转变。品牌资产经营引领下的业务转型正成为诸多品牌企业积极探索的方向之一,万科、蓝城等企业已经在品牌轻资产运营的过程中收获了良好效益。品牌资产运营模式包括对外进行品牌资产输出、对内进行品牌延伸以及跨区域、跨国界进行品牌扩张。

该报告还指出,我国经济市场化改革步入新一轮的加速期,未来企业将面临更趋公平与可持续的市场竞争环境。但是在市场深度调整的当下,充分调动品牌价值的竞争优势,有利于企业在加速分化的行业格局中实现弯道超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