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访谈:限购仅剩6城坚守 购房时机已到?

新闻大家谈  2014-09-25 05:30

[摘要] 一方面是楼市政策放松,一方面是房地产开发商让利,在“金九银十”这场看似凶猛的“价格战”中,购房者买房时机是否已经来临?限购瓦解、信贷调整端倪初显,未来楼市政策调整将走向何方?成交回暖趋势不明,“金九银十”能否扭转楼市颓势?

随着南京住房限购政策的全面取消,限购版图土崩瓦解。据中新网房产频道统计,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珠海6个城市坚守限购令,而二线城市限购政策则已全部取消。一方面是楼市政策放松,一方面是房地产开发商让利,在“金九银十”这场看似凶猛的“价格战”中,购房者买房时机是否已经来临?限购瓦解、信贷调整端倪初显,未来楼市政策调整将走向何方?成交回暖趋势不明,“金九银十”能否扭转楼市颓势?

多数城市楼市进入存量房时代,下一步房企、地方政府该如何有效“去库存”?对此,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前来做客,就此系列话题进行解读。

主持人 说:关于这方面,我们其他的时间继续和陈秘书长去探讨,今天非常感谢您来到演播室和我们一起观察楼市,非常详尽的解释了大家购房时机方面的问题。好,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2014-9-24 15:02)
陈志 说:还有一个,我们从北京的投入上看,能够转化到房产当中的东西就高,我们今年北京应该说已经1800多亿了,我们预计能摸到2000亿出去出让,我们现在很多的楼面价已经很高了,政府有的时候也没有办法,大家拼命的举牌,开发商谁都看得懂,因此他拼命在举,总认为我有机会,不断地加进来,使得这个地价不断在攀升,其实北京市政府真不希望说地价一定这么高,但是没有办法,当然了我们土地出让这种单一化的方式,可能会带来地价不断地翻涨,但是现在看还没有一个很好的一种途径,很好的一种方式来抑制过快这种地价上涨,实际上地价上涨也是房价过快上涨的重要支撑,没有办法。 (2014-9-24 15:02)
陈志 说:因此就是说很多人愿意进入到北京这样一个城市来,这里边就反映出来什么呢,就是说北京这样一个城市,他的经济创造力,或者叫每平米的产出能力比其他城市要强,你无论是产出的机会,还是产出的真金白银,这样的话才是吸引人的一个,他具有充分吸引人的力量,其他的城市说除了煤,煤一禁用完了,这个城市没有活力了,我这个城市除了其他的一些矿藏,开采完了就衰退了,这个不是,北京是一个不断地在…,第二个。由于这样一个人群的进入带来的供需,刚才我讲过供需的矛盾还在不断加剧,所以你还很难看到他矛盾的缓和,或者人流的外溢出来,所以北京市把这个叫做人口外溢,疏解都作为了北京市很重要的经济发展目标和规划,包括有一些周边跟京津冀的发展协同,其中也是很重要的内容。 (2014-9-24 15:01)
陈志 说:个,就是我们看他的经济活力,北京的经济活力仍然说还是一个非常旺盛的一个,因为他毕竟是中国的一个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一个,这个和其他城市不一样,有些国家的首都政治首都,有些是文化首都,是吧,有些是经济首都,我们是三合一的,这样的话带来财富的这种聚集能力会比其他能力要强得多,因此它的经济活力,他的财富产出就会比其他城市不一样。第二个,由于中央所在,或者说首都的这种因素使得很多的配套服务型的资源,都经过了几十年,我们建国60年,1949年到现在,60多年的时间不断在积累,我们的人才培养的基地,各类大学,各类大学可能是的一个城市,的学府,中国科学院是的科学的殿堂,还有文化的,的这种殿堂,的市场,实时热门的市场,然后我们说央视,我们说各家新闻机构带来这种各类创富的机会就会很多,你像很多年轻人怀揣着梦想,我这辈子生活在北京就很骄傲了,尽管我生活在北京的出租房里,或者是地下室里,但是我已经融入北京了,我未来就是从北京出发,创造我未来美好的人生,这些希望,这些理想可能都和这一个人的一生有关。 (2014-9-24 14:59)
陈志 说:那么第三个点,我们要看,不同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反映在哪儿?反映在地价上,我们看到很多现在我们说北京的一些叔叔阿姨,大爷大妈们都懂的一个道理,为什么那个二手房和我这个新房卖一个价,大爷大妈就会回答你,那是地价涨了,跟房屋没关系,新房和旧房卖是一个价,实际上反映出来就是说,这个城市的经济增长和经济活力附着在土地上产出的这种附加值越来越高,那么这种经济活力,这种经济产出实际上也是另外一种财富形态,或者是一种货币形态投入下去所产生的,他不会平白无故,对吧,所以说我们现在看这三点的时候,你才能去判断,你是不是该买房,其实我们也没法给老百姓一个非常标准的统一的,就这样一个答案,不是,你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表现,不同的需求关系,不同经济的发展阶段都会不一样,所以说看看你自己的想法,以北京而言,我个人是这样看。 (2014-9-24 14:58)
陈志 说:那么如果说我们其他城市,供给和需求之间的关系不那么突出?矛盾不那么突出,甚至有些地区供大于求,只是看你这个买房的行为是生活必需品,还是投资品,那么那样的去恐怕把它当作投资品不大显示了,所以你就只能说,我需要,我也有这份支付能力我就可以买,你也不要指望它以后下跌到哪里去再去买,当然可以,这个就像买汽车似的,汽车买回来除了发挥它使用价值之外的话,没有什么投资的这种价值,因此你买进门的那一刹那,你的价值就在贬值,是不是,今天买进门,明天再推到市场取卖二手房,至少九七折,九八折,房屋也是,今天买进来,明天就有可能变,因为我们的房屋是自身要贬值的,这是一个问题。 (2014-9-24 14:56)
陈志 说:点是这样,你说到买涨不卖跌,首先把我们的住房属性归于了投资,如果我们认为这是个投资品,买涨不卖跌这个表现就是非常正常的,但如果我们把它作为一个消费品,或者一个大宗的耐用消费品,它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看买涨不卖跌这件事来说,我们理性的去看,它有投资属性在里头,需要客观面对,这是给老百姓说的句话。第二一个,什么是时机?我们如果要说这个话题比较复杂。个首先是,你看不同的区域是不一样的,刚才我们也聊过北京作为一个需求大量进入的时候,那么需求和供给之间还存在着比较大的矛盾,未来看我们还不能满足不断进入人群的要求,那好,你就现在这个时点看你还是应该买,如果把它作为一个,先说点,叫投资品,因为他投资属性会强的,他的使用价格会不断地显现,这样的话你现在买就随着时间推移,你和那个价格之间的距离越到后面会越高,这就是把它作为投资品来看。 (2014-9-24 14: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