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房贷收紧催生小额房贷 网贷利率高达24%

新快报  2014-09-13 09:04

[摘要] 银行贷款难,放款慢,不少买家受困于首付不足,放款时间长,开发商的销售步伐也因此而被拖慢。今年以来,广州各大代理机构以及房地产网站联合开发商纷纷打“互联网金融”牌,或在市场上推小额贷或直接通过P2P的形式推出相应的房贷产品。

银行贷款难,放款慢,不少买家受困于首付不足,放款时间长,开发商的销售步伐也因此而被拖慢。今年以来,广州各大代理机构以及房地产网站联合开发商纷纷打“互联网金融”牌,或在市场上推小额贷或直接通过P2P的形式推出相应的房贷产品。放款时间快,贷款金额灵活是这些产品的优势,但是动辄高达百分之十几或者二十的年化利率,并非大多数买家能承受。有从业机构人士表示,市场上运用这种互联网金融或者小额贷的产品多以个体经济户为主,其中不乏投机者。一旦楼市出现动荡,机构则有坏账的可能。

■新快报记者邓苏梅

资料图片

想凑首付?需承担24%的年化利率

今年以来,世联地产、合富地产等代理机构纷纷涉足小额贷款业务,另外,如房天下、平安好房等房地产网站也纷纷推出互联网金融房贷产品,这些产品无一例外都意图为市场上的买家提供贷款。记者从广州多家房地产代理机构以及网站了解到,这些贷款通常分为无抵押贷款和有抵押贷款两种形式,其中无抵押贷款额度一般上限为30万元,而有抵押贷款贷款额度相对较高,可以贷得和房屋价格同等的额度,贷款时间从6个月到3年不等,利率5.5%-24%不等,贷款时间越长,利率越高。

同时,不少机构还要另收一笔服务费,有按定额收费,也有按照贷款比例收费,比例通常为2%-4%。如果通过抵押贷款贷得200万元,那么的服务费达8万元,有些需要买家全部承担,而有些则和开发商分摊。

所谓无抵押贷款,和银行信用贷款类似,因此利率高企。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遍地开花的房贷产品和现下银行整体贷款收紧有直接的关系。去年年中以来,各大商业银行放款慢,利率企高。“我有个客户今年在某银行申请40万元的消费贷款,被告知必须购买一款200万元的保险方能申请足额的消费贷款。”某网站一名信贷经理向记者表示,小额贷款或者互联网金融贷款能给予有买房计划却又需要资金周转的买家提供空间。费用高企但能换来快速放款。“我经手的一笔,最快几内就能到账”,上述信贷经理表示。

中国P2P网贷门户网站网贷天眼的创办人袁涛向记者表示,这些贷款产品为购房者提供了一个解决首付资金的途径,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消费。

哪些人会贷?私营企业主占主导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机构仅通过和开发商或者代理机构签订合约的方式进行产品推介,并不针对购房者个人进行放贷。

去年11月,广州市出台的穗六条将二次置业首付提至七成,部分买家也是这类金融产品的目标受众之一。多个网站从业人员表示,客户中有一部分是二次置业但苦于首付不足的买家。这部分买家通常以小型私营企业主为主,他们对资金周转有比较大的需求。不过,首次置业的刚需客户群体则比较少。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刚需买家都表示这种贷款利率成本太高,不在考虑范围。市民冯小姐表示,购房一般会严格按照预算进行,如果首付差几万元,会向朋友或者亲戚借,不会去贷如此高利率的贷款。

哈市交通调整限行措施属试行 根据监测再优化

哈站综合改造26日开工 站前将开辟临时车道

党报:地方政府动用行政力量救楼市是"瞎折腾"

内地房企永续债865亿! 后续高融资成本存隐忧

最牛周诞生 保利王路畅以3045分高居榜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