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日启动房屋征收 限期搬迁奖1.2万

黑龙江晨报  2014-09-02 09:00

[摘要] 作为哈市统筹的棚改项目之一,二商店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动员大会今天在道外区举行,9月1日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工作,11月1日前完成征收。今年以来,哈市煤五三号地块、北十六道街棚改项目已相继净地,新一水源社区、联合社区等地区防汛排涝避险搬迁工作也已完成过半。

作为哈市统筹的棚改项目之一,二商店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动员大会今天在道外区举行,9月1日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工作,11月1日前完成征收。今年以来,哈市煤五三号地块、北十六道街棚改项目已相继净地,新一水源社区、联合社区等地区防汛排涝避险搬迁工作也已完成过半。

二商店棚改项目 涉及居民3126户

二商店周边棚改项目位于道外区南直路、铁道线、北树七道街、东直路-水利街、北树头道街-通东街、三棵树大街围合区域,涉及居民3126户、公企28户、个体工商户358户,房屋征收面积25.69万平方米。

征收居民可选择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两种安置方式,其中产权调换包括异地安置和原地回迁两种方式。选择产权调换的居民可直接入住陶瓷小区高层住宅。目前,哈市房源安置中心已从陶瓷小区归集落实现房安置房源1031套,可实现即搬即住。居民选择货币补偿的,可依据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的货币补偿金额,到指定银行领取货币补偿款。

选择产权调换的居民,住宅房屋就近上靠标准户型,原房建筑面积部分免结差价,就近上靠标准户型与原房建筑面积差额部分,被征收人可按综合建设成本交纳购房款(高层住宅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120元),比照经济适用住房办理产权;也可按商品房价格交纳购房款,办理商品房产权。产权调换住宅房屋实测建筑面积超出协议约定建筑面积部分,属保障户型的由被征收人按建安成本交纳购房款;属标准户型的由被征收人按综合建筑成本交纳购房款。产权调换住宅房屋实测建筑面积少于协议约定建筑面积部分,按商品房价格计算退给被征收人。产权调换房屋建筑面积与使用面积系数按1.45执行,高层产权调换安置房屋免交楼层差价款。

安置户型 40平方米

对家庭经济困难无力全额交纳上靠建筑面积50平方米户型超面积购房款的,可安置到建筑面积40平方米的保障户型房屋,按安置房屋的建安成本交纳上靠建筑面积40平方米保障户型超面积购房款,也可暂按成本租金标准承租,待被征收人经济条件改善后,按征收时确定的建安成本(高层住宅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940元),补交购房款,享有产权。

对持有《城市居民生活保障证》的,每户给予2万元照顾;对在《城市居民生活保障证》中登记的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每名残疾人再给予1万元照顾。被征收人依法取得哈市廉租住房或经济适用住房资格的,优先予以安置补偿,并一次性解决。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可安置经济适用住房单套控制在建筑面积60平方米左右的标准直接上靠相应户型安置,原房建筑面积不足部分,可以按综合建设成本交纳购房款。

限期内搬迁 每户奖励1.2万

对用作经营使用的具有合法产权证照的住宅房屋,可比照住宅房屋产权调换标准,每户再增加建筑面积10平方米进行产权调换。增加面积部分按综合建设成本交纳购房款,也可按住宅房屋产权调换标准执行,并结算评估价值差价。要求产权调换经营性住房的,结算评估价值差价。对非住宅房屋要求产权调换经营性用房的,结算评估价值差价。另外,对搬迁居民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搬迁的,每户奖励1.2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