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宅在世茂 云享生活----世茂2014“宅行动”发布会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专访纪要

房天下  2014-09-01 16:43

[摘要] 与去年推出的云平台一样,今年世茂的“宅行动”我们思考了很多。今年上半年很多房企的存货都是靠降价来换取销售目标,今年的成交都是以刚需成交为主,所以这一点上,对今年包括未来,对世茂都会有一个困扰。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引领行业创新

提问:本次宅计划的发布对我们的销售有推动作用吗?如果有,有多大?目前世茂在推云平台、在搞世茂币,在搞大数据,未来的世茂的营销还会做到什么样的地步?对于世茂未来的营销有什么样大的战略?

蔡雪梅:与去年推出的云平台一样,今年世茂的“宅行动”我们思考了很多。今年上半年很多房企的存货都是靠降价来换取销售目标,今年的成交都是以刚需成交为主,所以这一点上,对今年包括未来,对世茂都会有一个困扰。所以我们曾经也探讨过,我们是不是要更多的去开发刚需产品。在团队做了很多的研讨之后,发现那可能不是我们世茂的方向,我们不希望靠单纯的卖房子来获得世茂的价值。就像我们去年提出来的,世茂希望可以提出一些新的东西,能够让这个行业迸发出新的价值。

“宅行动”对销售业绩的推动,是一定会有帮助的。在今年的6月份,我们常州的项目推出宅急住,因为项目比较大,所以前期就有很多的房源已经交付和入住了。我们想拿常州来试水,没想到常州是一个需求非常大的城市。这出乎我们的意料,效果比想象中的要好。因为致力于高端房产,我们的价格比别的品牌确实要高一些,我们不会像别的开发商一样通过降价去迎合市场。我们更希望通过的我们的服务为业主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大家知道对于刚需客户他们很想早一点搬入新房,但是由于买的本身是期房,肯定是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推出这样的服务,客户就会非常的认可。能立刻搬到房子里,而且是世茂的房子,他们会非常的放心。我们通过这样的服务,就为长期的销售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我们觉得推出这样的服务对客户是有价值的。有了这些服务,客户才不会去拿周边的楼盘打折多少来跟你做对比,客户会将那些打折款和这两年的生活品质做对比,提前了2年就有了一个更好生活品质,所以这无法用打折来衡量。

我再举一个例子,有些客户需要对自己的房屋局部进行装修,这要花很多的钱去找设计师,投入到里面的精力也很大,我们的宅美住服务推出了之后,聚拢了一批全球的设计师,可以给我们的的客户提供很多装修方案,顺利解决了客户的装修问题。

因为客户的需求不同,提供的服务没办法用单一的价值去衡量,在我们没有提价的情况下,我们提供了一系列的增值服务,我们提供便利的装修,我们提供优质的空气、水,我们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去提供定制化服务。根据客户要求我们可以在地下一层为客户提供包括私人的博物馆、保险箱、私人通道等服务,这些都是客户需要的,客户也很难在市场上去找到像这样合适的、放心的资源,当然这些服务都是针对我们别墅客户群。所以对高端客户而言,它的价值就不是单一的体现在价格上。你选择世茂,就是选择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当然世茂还会有更多的方式生活不断给到客户。因此,我们是用这样的一些服务去为助推销售,而不是单纯的降价。

很多人会问,你们这样能不能立刻带来销量?那不如打折快,而且你们世茂上半年只完成了销售任务的40%,你们下半年压力还是很大。其实我们上半年的成交和2013年相比,总体成交几乎是持平的。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房地产商的半年报利润率会降得很厉害,但我们一直是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所以这也是我们的年报公布之后,股价上涨了6到7个点的主要原因。从资本市场来看,投资者还是非常的认同世茂的经营理念。

我们如果害怕损失签约额度和利润,那么我们可以施展的空间就会有所限制。所以这是市场逼着我们去想,我们要去创造不同的价值,我们去与平安等等合作,也就是希望客户选择世茂,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房子,而是一更好品质的生活。

在和投资人的沟通中,投资人对我们的理念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如果大家都去做刚需了,那供应量又会大于投资量,市场有一部分高端客户的需求也得不到满足。虽然今年房地产行业普遍比较艰难,但是我们的理想都没有改变,未来我们世茂的营销不是在卖房子,我们一定是卖的生活方式,我们一定是靠创新的价值来引领这个市场。这个东西听起来很虚,实际上梦想的东西讲起来就是很虚的。但我们每一年都会干一次这样的事,我们就希望大家能够看到世茂在真实的做这件事情,我们在一点一点的靠近我们的梦想。我们相信肯定有一天,在座的各位都真心的想成为世茂的业主,那样自己的孩子的教育、老人的健康都可以得到很好的保障。所以我们的营销,长远的营销就是卖梦想。我们想去做更多的尝试和创新。所以营销的价值和方向,绝不仅仅是获得销售额,更大的意义是促进整个组织长远的发展。

提问:我觉得“宅行动”是要分成两个方面,一个是非重点发展区,一个是重点发展区,但是在发布会的时候,蔡总说过,我们的宅急住,可能一开始就只有10个城市来做试点,如果这样的话,你们宅急住在什么时候可以做到同步开展?这个请蔡总来解释一下。

蔡雪梅:我们“宅行动”的一共有5个大的系列,每一个项目就像一个菜单一样,我们每一个区域和城市可以结合项目情况自主选择。我们之所以拟定这10个城市,是因为在这些城市我们拥有更大的资源,比如说资金,比如物业公司等,所以宅急住首先是一个尝试。第二,要对老业主房屋进行检测,是不是符合标准,我们要进行设计,然后再租给我们的业主,所以这里面涉及到整个项目的运作,到落地的时候其实是一个大的项目,所以我们暂时还没有办法在所有的项目去开展。是大盘,新盘不可能存在这样的房源。第二我们需要组建项目团队,如果项目的执行力不强,就没有办法来实施这些增值服务。另外我们还需要物业公司的服务能力同样都很强,所以我们是要选择好的做物业公司来做。在香港,我们会成立一家专业的公司,就来干宅急住的事情。所以明年就会有一个新的专门做这件事情的公司诞生,来为我们的业主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