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8月“豪宅行情”隐现 年内豪宅市场量增价或微跌

:广州日报  2014-08-30 10:12

[摘要] 1.1亿元豪华别墅拍板成交,单价超10万元豪宅一周签约4套……记者发现,随着限签限售政策的放开与房贷放款速度的加快,近期,尤其是8月份以来,广州的豪宅市场已经出现了推盘增加,成交隐约回暖的现象。而近期多个城市大户型限购“松绑”,更令市场对于广州豪宅限购放松充满期待。

本报讯 (记者潘彧)1.1亿元豪华别墅拍板成交,单价超10万元豪宅一周签约4套……记者发现,随着限签限售政策的放开与房贷放款速度的加快,近期,尤其是8月份以来,广州的豪宅市场已经出现了推盘增加,成交隐约回暖的现象。而近期多个城市大户型限购“松绑”,更令市场对于广州豪宅限购放松充满期待。

不过,市场人士分析称,由于下半年高端住宅市场新开盘楼盘预计将增多,高端市场将保量为主,价格仍将维持轻度下行,但是,越秀老城区和珠江新城等核心商务地区未来新房源不多,价格将维持坚挺趋势。

多地豪宅成交回暖

在市场相对淡静之时,多个豪宅项目正在悄悄推向市场。

8月中旬,碧桂园公布称,其位于花都区的广州碧桂园假日半岛售出单套价值1.1亿元的豪华别墅,市场现一阵欢腾。

记者发现,位于珠江新城CBD的一线江景豪宅盘侨鑫汇悦台也已经在今年第二季度悄然开售其新一期单位。从阳光家缘签约数据可以看到,近三个月,侨鑫汇悦台一共签约12套,成交均价达到10万元以上。而进入8月后,侨鑫汇悦台创下一周内签4套豪宅的纪录。

而在近日开售的高端项目还有位于越秀区的东风广场。东风广场宣称均价6万元,在7月中旬正式开盘,成交当天中午,销售便称售出数十套。

随着多个豪宅的入市,广州市成交均价出现被“推涨”的势头。在侨鑫汇悦台集中签约当周,广州市中心六区网签均价出现7.06%的环比上升。

豪宅成交回暖的现象并非广州独有。在深圳,7月份已经出现两大豪宅盘逆势热销的现象。其中,位于蛇口的招商双玺均价约10万元,声称当日销售率便达到约九成。

而武汉等地的豪宅盘则跃跃欲试,准备入市。豪宅盘武汉天地放出风声,将推出每套售价高达千万元以上的豪宅产品。

市场已迎“松绑”预期

豪宅的回暖,受益于政策环境和信贷市场的转好。

随着二季度开始,针对高总价和高单价楼盘的网签限制政策逐步放松,房贷放款速度也有所加快,而多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多个城市开始逐渐“松绑”,且苏州、无锡、武汉等多个城市的“松绑”直接从90平方米以上或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豪宅开始。

一线城市,尤其是广州是否将“接棒”松绑大户型也成为业内的热点。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公开喊话称:“豪宅市场最应该放开:一是高端消费不影响基本刚需市场的供需关系;二是赚奢侈品的钱补贴到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上是调和矛盾的办法;三是需要盘活存量过大的高端住宅;四是居民收入增长后的确需要独立发展这个市场以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不过,也有部分市场人士坦言,一线城市楼市政策年底之前可能会有微调,但是直接取消大户型限购相对困难,可能会分阶段进行。

有市场传闻称,北京、上海都将放开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的限购,而政府部门尚未对传言作出公开回应。

投资建议:购豪宅宜做长线投资

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认为,“越秀老城区和珠江新城等核心商务地区新房源不多,其高端住宅价格将维持坚挺趋势。”

而从二手市场来看,满堂红市场部经理周峰直言,个别高端板块已经出现投资客的身影,豪宅的放盘量也出现轻微增加。目前豪宅的供应相对充分,价格适中,适合豪客买来享受,顺便作长线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