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冰城楼市处于洗牌阶段 取消限购一周新房交易量增8%

新华网  2014-08-29 07:40

[摘要] 月堪称楼市“限购解禁月”,包括沈阳、济南、青岛等30多个城市松绑了限购政策。8月15日晚,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正式下发通知称,自2011年2月开始实行的“限购令”正式取消,在哈尔滨市购房将不再受户籍、套数和完税证明等限制。

8月堪称楼市“限购解禁月”,包括沈阳、济南、青岛等30多个城市松绑了限购政策。8月15日晚,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正式下发通知称,自2011年2月开始实行的“限购令”正式取消,在哈尔滨市购房将不再受户籍、套数和完税证明等限制。本地的限购令解除后房价会不会出现反弹?哈尔滨未来楼市又将走向何方?就此问题,新华有约专访了真观堂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称真观智业)总经理何俊霖,他表示取消限购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并没有完全显现,后续由于库存加大市场供求比将进一步扩大。

哈市限购解禁一周新房交易量增8%

根据真观智业统计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8月第3周(18日至24日)哈尔滨商品房成交1057套,环比升8.1%。“对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来说,限贷的影响远超限购。哈尔滨取消限购后,商品房的成交量变化虽增但变化不大。目前限贷政策没有做出调整,这仍是影响购房者买房的关键因素。取消限购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没有完全的显现出来,时间比较短,真正的作用还需要长期观察。”何俊霖告诉记者。

库存增加后续供求比进一步加大

哈尔滨限购实施了3年多的时间,这期间哈尔滨楼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何俊霖说,从数据上看,从量的走势显示是持续降低,供应量不断上涨。一方面是政策收紧,尤其是银行政策的影响下导致了商品房成交量整体降低。今年1—8月,商品房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2%;而另一方面,这期间新盘的供应量急剧上涨,涨幅达到了26%。包括商服和住宅在内的商品房都有很大的增长,其中住宅的增长率更是惊人,同比增涨86%。市场的库存量不断增加,而刚需客群的增长量是有限的,导致哈尔滨楼市供求比进一步加大,供大于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