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招商金地两房企净利大幅下滑

网易财经   2014-08-26 08:47

[摘要] 8月25日讯截止今晚保利地产半年报出炉,A股龙头房企招保万金的半年报已经全部呈现。从净利润方面看,四家龙头房企业绩出现分化,其中招商、金地两家大幅下滑,保利、万科两家净利同比增长。根据半年报显示,下半年四家龙头企业将会加紧去库存,而价格战似乎在所难免。

网易财经8月25日讯截止今晚保利地产半年报出炉,A股龙头房企招保万金的半年报已经全部呈现。从净利润方面看,四家龙头房企业绩出现分化,其中招商、金地两家大幅下滑,保利、万科两家净利同比增长。根据半年报显示,下半年四家龙头企业将会加紧去库存,而价格战似乎在所难免。

在房企半年考中,保利地产在四大龙头房企中拔得头筹。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99亿元,净利润38.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1%和12.19%。尤为难得的是,在行业毛利率普遍下滑之时,保利的毛利率水平不降反升,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结算毛利率为32.27%,同比增长1.36个百分点。

排在第二位的则是万科,根据万科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收409.62亿元,同比微降1.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9亿元,同比增长5.55%。

而金地和招商交出的“成绩单”难免差强人意。招商地产半年报显示,公司1-6月累计完成签售面积121.82万平方米,签售金额179亿元,同比分别减少10.47%和10.35%;上半年营收160.47亿元,同比下降0.54%,净利润17.85亿元,同比大幅下降30%。

业绩下滑最严重的是金地。金地集团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3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0亿元,分别同比下降13%和14%。净利润大幅下降49.91%。

值得注意的是,四家房企中有三家房企出现了毛利率同比下滑的状况,除了保利地产毛利率上升之外,万科毛利率下降1.9%,金地房地产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5.81%,招商毛利率也由33%下降至28%。

此外,对比四家房企半年报可发现,招商、金地、万科等龙头房企将去库存作为下半年的重要任务。金地在半年报中明确表示,公司下半年可售总货值约900亿,其中存货约570亿,去库存将是金地下半年主要任务。去库存的意图在招商、万科公告中也有所体现。但是,在一线城市限购尚未放松,二三线城市政策放松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金九银十”期间的房企降价走量、竞争加剧的状况出现似乎在所难免。

37城放松限购后调查:银行按兵不动 房企洗牌加速

一线城市房贷再现"松绑":非普惠政策 或面临价格监管

房市调整和产能消化望好转 明年保增长压力或不会太大

宗庆后批“吃饭财政”:个税起征点能否提至1万元

楼市依旧低迷投资属性弱化 千亿资金或酝酿进入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