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申请哈市城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 36个小区已受益

新晚报  2014-08-26 08:01

[摘要] 新晚报8月26日讯“电梯连续出现电梯夹人,半道滑落,太危险了。”家住东滨广场的李先生一想起乘坐带病电梯就胆战心惊。随着小区业主申请成功住房养老金,这一问题迎刃而解,小区内10部高龄电梯全部得到维修,451户百姓受益。

新晚报8月26日讯“电梯连续出现电梯夹人,半道滑落,太危险了。”家住东滨广场的李先生一想起乘坐带病电梯就胆战心惊。随着小区业主申请成功住房养老金,这一问题迎刃而解,小区内10部高龄电梯全部得到维修,451户百姓受益。

由于小区电梯老化,多部电梯带病运行,为保居民安全,小区所在物业已经停止部分电梯正常运行,业主们为此头疼不已。物业工作人员告诉业主,小区电梯已经过了质保期,先后出现曳引轮下滑,钢丝绳断股等现象。

业主们打听得知,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于是业主代表找到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得到确切答复后,大家悬着的心落了地。

住房专项维修资金是指专项用于住房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改造资金。而小区电梯属于共用设施设备,过了质保期可以申请维修资金。

业主们盼到了希望,马上召开业主大会,大伙一致同意启动申请这笔入户前交纳的个人款项。

根据《哈尔滨市城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试行办法》规定,只要小区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需要维修满足“两个三分之二”,就能够申请住房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

按照申请程序,东滨广场维修电梯申请住房专项维修资金顺利进入申请流程,不到一个月,10部电梯有了专款维修资金。

此次维修电梯,涉及居民451户,涉及业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目前带病电梯全部维修完毕并经验收合格,投入运行。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东滨广场等36个小区成功申请到维修资金维修电梯,受益业主达到7600多人,涉及业主建筑面积89.2万多平方米。

居民存图书可得到“利息”乐园社区建图书银行

下月底黄标车限行由原来的二环内扩大到全城区

哈市地铁2、3号线开始地质勘察 预计年底前完成

7月哈市新房价格上涨 涨幅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第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