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按揭贷款手续有哪些 贷款还清后手续别忘了办

房天下  2014-08-19 11:10

[摘要] 银行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各个银行对购房贷款还清后手续的操作规定不太一样。不过在办理住房贷款时,银行一般会对房产做一个抵押登记,而带抵押登记标志的房产证,限制了房产的交易和再抵押。

按揭贷款买房需要提供的材料:购房人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已婚:结婚证,未婚:单位开单身证明)、收入证明(单位出具)、私章。

购房者如想获得楼宇按揭服务,在选择房产时应着重了解这方面的内容。购房者在广告中或通过销售人员的介绍得知一些项目可以办理按揭贷款时,还应进一步确认发展商开发建设的房产是否获得银行的支持,以保证按揭贷款的顺利取得。

然后,确认自己选择的房产得到银行按揭支持后,应向银行或银行指定的律师事务所了解银行关于购房者获得按揭贷款支持的规定,准备有关法律文件,填报《住房商业贷款申请书》。

接着,银行收到购房者递交的按揭申请有关法律文件,经审查确认购房者符合按揭贷款的条件后,发给购房者同意贷款通知或按揭贷款承诺书。购房者即可与发展商或其代理商签订《商品房预售、销售合同》。

再者,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并取得交纳房款的凭证后,持银行规定的有关法律文件与发展商和银行签订《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明确按揭贷款数额、年期、利率、还款方式及其他权利义务。
购房贷款还清后手续办理流程如下:

1、与贷款银行一起办理房屋抵押权的注销手续;

2、向保险公司办理相应保险费的退还手续;

3、向开发商办理押金的退还手续(如有)。

若在贷款期间已办理过房产证,只需把银行的注销单、他项权证及身份证拿到行政服务中心房管处窗口就可。若未办过房产证、还贷结束后把银行的注销单拿到房管处窗口注销,然后办理房产证,须带以下资料:

1、产权人及共有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户籍证明及私章

2、购房合同书(正本)

3、契证有复印件

4、购房发票及复印件

5、门牌证及复印件

6、结婚证及复印件或未婚证明。

那么对于那些马上要还完贷款的居民来说,银行有哪些需要提醒的呢?银行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各个银行对购房贷款还清后手续的操作规定不太一样。不过在办理住房贷款时,银行一般会对房产做一个抵押登记,而带抵押登记标志的房产证,限制了房产的交易和再抵押。而在还完贷款结束之后,房产持有人需要到银行进行一个撤销抵押登记的程序,等到购房贷款还清后手续办完之后,再到房管局撤销抵押登记,这个时候房主才对房产拥有了完整的所有权,也可以进行一些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