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限购pk限贷 哈尔滨为何不着急松绑?

房天下资讯中心  作者:高洁   2014-08-12 14:04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确认松绑或实际松绑的城市已达36个,仍在坚守限购的城市仅剩10个,除了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外,还有三亚、珠海、南京、哈尔滨、西宁、兰州。楼市观点:限购“松绑”已被看淡,限贷“松绑”才是核武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46个限购城市中,确认松绑或实际松绑的城市已达36个,仍在坚守限购的城市仅剩10个,除了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外,还有三亚、珠海、南京、哈尔滨、西宁、兰州。

松绑非妙药销量提升有限

此前,房天下发布的一项调查(6成人笃信哈市将取消限购)数据中显示,超过62%的受调者认为哈尔滨在未来将加入楼市“松绑”的大军中,限购一旦取消约1/4的置业需求将被释放,或能为冰城几周来连续下滑的楼市成交注入一剂强心剂。然而,跟踪各地“松绑”后的发布的成交数据来看,放松限购也并非灵丹妙药,取消限购对市场成交的刺激并不明显,多数城市成交量依旧低迷,仅个别明文调整限购城市成交量回升,而且这些城市成交量几乎都是短期冲高后又快速回落。

限购“松绑”已被看淡 限贷“松绑”才是核武器

限购松绑无可否认短期会为市场带来正面信号,但楼市能否真正回暖,关键还是要看银行,银行紧咬房贷则是楼市成交量低位徘徊的主因。

随着限购取消对于“救市”显现的疲软效果,近期关于“楼市能否真正回暖,关键还是要看银行”的观点日渐声高。记者在哈尔滨房贷市场了解到,哈市虽然尚未公开确认为楼市“松绑”,但在房贷一块已经给出了和缓的信号,目前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在基准利率上浮5%-10%之间,也有个别银行对个别的品质楼盘特批为基准利率,但是此情况下各银行对贷款客户的信用等级及资金流水普遍要求较高。

进入到8月,哈尔滨房贷市场相比7月有了较大的改观:在融360调研的11家商业银行中,8家银行相比上个月都下降了房贷利率,降幅达到5个百分点。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地区的邮储银行和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执行首套房贷上浮5%的利率,除了首套房利率下降之外,二套房贷利率也有了明显的下降,从上个月全城上浮20%调整为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