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未来楼市或进入高位运行平衡状态

新闻晨报   2014-08-08 09:07

[摘要] 7月以来,由于部分城市限购调整、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有优惠等消息接连传来,市场信心在一定程度上正有所恢复。与此同时,有数据显示上海7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达到了70.10万平方米,高于前7个月商品住宅月均成交水平,算是一个当下不差的成交量。

7月以来,由于部分城市限购调整、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有优惠等消息接连传来,市场信心在一定程度上正有所恢复。与此同时,有数据显示上海7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达到了70.10万平方米,高于前7个月商品住宅月均成交水平,算是一个当下不差的成交量。在土地市场,情况更乐观一些,近期多幅宅地均吸引了超过十家企业参与竞买,并实现溢价成交,其中,首次进军上海的外地房企表现尤为抢眼,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对于后市,有专家认为,虽然下一阶段房价还会有所波动,但是成交量已经基本筑底,未来行业将进入高位运行的平衡状态。

7月末楼市成交略有起色

由于多个成交均价低于2万元/平方米的刚需盘集中成交的带动,上海楼市总成交量近日略有起色。金丰&佑威联合研究中心联席主任、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表示,7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达到了70.10万平方米,高于前7个月商品住宅月均成交水平68.04万平方米的水平,略低于6月71.37万平方米,算是一个当下不差的成交量。后市如能以7月最后7天的日均成交量成交,则30天的成交量可在百万平方米以上,可见此成交量水平不低。

虽然成交略有起色,但目前开发商所面临的库存压力仍不小。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本周二,上海一手住宅库存量已到达1155万平方米。在此背景下,开发商以价换量的需求正越来越强烈,并已通过各种营销方式尽力争取在8月份有所斩获,而不是等到传统的“金九银十”。例如浦东某楼盘近期推出了0首付。开发商积极进行多样化的营销,有望一定程度上激活市场。

除此之外,部分城市限购取消、货币环境的改善、部分银行优惠的恢复,都或将提振市场信心。8月初,房价点评网21城市购房者信心指数报告出炉,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的购房信心评级相较前月有所上升,已由“观望”上升为“谨慎推荐”。

土地市场多幅地块溢价成交

相比住宅市场,上海土地市场近期更为活跃,有多幅地块均吸引了十家以上企业参与竞买。如8月1日,浦东新区惠南镇东城区A12-4地块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6.38亿元摘得,溢价率71.51%,共有20家企业参与了竞价环节。

7月底,上海土地市场也出现了多幅溢价成交地块,且首次进军上海的外地房企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7月31日,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5.6亿元的价格摘得闵行区江川社区01、02单元07-09地块;7月30日,青浦区赵巷镇27A-08A、30A-01A商住综合地块则被上海源昌置业有限公司6.59亿元拿下,溢价41%,楼板价10578元/平方米。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指出,两家公司都是首次进驻上海市场。这两次参与竞标的不乏大型房企,在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下,以及在一线城市未放松限购或出台刺激性政策的情况下,最终被刚进驻企业拿下充分也显示出外地房企仍看好上海市场信心,而相对来说一些身经百战的品牌房企却仍显得谨慎小心。

对于后市,在近日举行的财智中国峰会上,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指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工总量,比去年几乎下降20%,这意味着未来两年左右的周期内供给将会减弱,这不是一个小的百分比。同时今年的需求在观望期可能会推迟到明年、后年甚至大后年,推迟累积的需求将正好碰上萎缩供给。因此我们还是应专心研究市场自有的规律,这是一个常态。”(记者缪雯)

新商圈提升商贸业态 “百盛”入驻道外10月开业

我国31省份上半年GDP出炉 总量超逾3万亿(表)

7月300城土地出让金同比减半 政府房企联手救市

一二线40城7月土地收入同比骤减46% 救市力度会增加

政府调控手段效果或有限 房贷利率上扬趋势难现转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