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道里121栋老房子启动维修改造 1.1万户居民受益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4-08-05 08:25

[摘要] 几天前,被物业弃管多年的安静二胡同,因楼体排水管线老化造成阻塞,居民生活污水淌到了大院里,社区物业服务站紧急启动了排水管线维修改造。针对这样的老旧住宅,道里区日前全面启动了维修改造,彻底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屋面漏雨、墙体透寒、楼道透风、上下水不畅等问题。

几天前,被物业弃管多年的安静二胡同,因楼体排水管线老化造成阻塞,居民生活污水淌到了大院里,社区物业服务站紧急启动了排水管线维修改造。针对这样的老旧住宅,道里区日前全面启动了维修改造,彻底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屋面漏雨、墙体透寒、楼道透风、上下水不畅等问题。

此次维修改造工程共涉及群力、共乐、新阳、抚顺、安静、斯大林、城乡、经纬、建国、正阳河10个街道办事处。20个社区物业服务站同时动工,维修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涉及121栋楼体、508个单元,受益居民近1.1万户。这些老楼均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弃管老旧住宅,改造工程包括屋面防水、雨漏管更换、增设水簸箕、更换楼道窗、上水管线改造、排水管线改造、水箱房维修七大项目。其中,防水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维修雨漏管1.5万延长米、更换楼道窗1800扇、改造上水管线3.1万延长米、改造排水管线1.1万延长米、维修水箱房31个。

从2011年至今,道里区先后成立了50个社区物业服务站,对随时发生的物业弃管、物业退出的小区庭院提供接管服务。本次工程由道里区上报维修改造范围,报送市里审核并公开招标,划拨资金。过程中,按照住房建筑面积向居民收取5元/平方米维修改造费,以此引导居民养成自我管理、“花钱买服务”的意识。

接近完工项目

新阳路467号、小建河街24-26号、建河二道街2-4号、哈药路220号、民安小区5栋、共乐小区5-7栋、共和街2-6号、康安路47号、民众街106号、民众街46号、新阳胡同13-19号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