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510万农业户口将变"居民"设积分落户制度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4-08-02 08:39

[摘要]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报道见报后,昨天,到全市各户政窗口咨询落户政策的市民增多。记者从省、市公安部门获悉,新制度的具体内容以及时间表将根据省、市政府部门的要求落实。待新政实施后,哈市原户口本上的510万农业户口将变为“居民”。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报道见报后,31日,到全市各户政窗口咨询落户政策的市民增多。记者从省、市公安部门获悉,新制度的具体内容以及时间表将根据省、市政府部门的要求落实。待新政实施后,哈市原户口本上的510万农业户口将变为“居民”。

目前哈市户籍登记的常住人口为963万人,其中农业人口510万人,非农业户口453万人。户口登记制度统一后,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将不再以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为依据区分农村人与城里人,改为根据居住地的不同来区分城镇人口和农村人口,根据从事的职业区分农业人口与非农业人口。

以往外来人口落户哈市主要是购房、“三投靠”、引进人才等方式。按照《意见》要求,今后城区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以及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都将建立设置积分落户制度,将参照落户人合法稳定就业年限、有稳定就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主要指标来实现落户。

《意见》要求重点解决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可以适应城镇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竞争环境的人员落户问题。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等常住人口的城镇落户率。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哈市引进人才落户的政策开放和便利程度,一直处于前列。

自住房成部分新盘定价标杆 二手房价格倒挂客源回流

半数房企业绩下滑:三大标杆集团销售业绩没过五成

"傻子时代"已结束 互联网将改造商业地产模式

自住房申请贷款可追加配偶名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