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利率并非成交下行主要矛盾 冰城市场环境并不悲观

——7月17日“探析哈尔滨下半年楼市”房天下大话地产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4-07-17 20:45

[摘要] 7月17日下午13:50,房天下新一期大话地产——“探析哈尔滨楼市下半年如何攻市?”,在群力新区山水书城书香门邸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哈尔滨房天下主办,来自哈尔滨部分代表楼盘的开发商和房天下的媒体朋友相聚一堂,围绕今年楼市告别“ 政策市”,步入市场化时代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共同分享上半年哈尔滨市场的状况。

7月17日下午13:50,房天下新一期大话地产——“探析哈尔滨楼市下半年如何攻市?”,在群力新区山水书城书香门邸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哈尔滨房天下主办,来自哈尔滨部分代表楼盘的开发商和房天下的媒体朋友相聚一堂,围绕今年楼市告别“政策市”,步入市场化时代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共同分享上半年以及哈尔滨市场的状况,并畅言预测了下半年的楼市走向!

活动当天,哈报传媒石亮甄昊元工作室策略总监甄昊元先生,农行个贷中心经理刁丽杰女士,哈尔滨义乌城招商策划总监韩强先生,松浦观江国际策划总监张玉光先生以及松浦观江国际营销总监张宁女士等房地产业内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次大话地产的研讨会,大家针对上半年楼市普遍呈现的成交下行、银行房贷收紧和部分房企年中“以价 换量”等热点现象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和分析,对下半年有置业计划的网友给予了专业而中肯的建议。房天下对本次地产聚会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全程实时报道!

石亮甄昊元工作室策略总监甄昊元先生
石亮甄昊元工作室策略总监甄昊元先生

成交量下降实属正常 银行或制约房地产成交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显示,哈尔滨上半年商品房成交同比下降24.89%,对于这种变化,甄昊元表示一点不意外,他称,包括这个比例在整个市场架构中是很正常的,我们看到的是整个上半年市场主要城市基本是下降的。

甄昊元指出,其背景原因有一下几项,,房地产开发领域市场结构发生了变化,其结果就是人民生活极大提高,人民的居住水平大大的改善了。在这个过程中,市场需求得到极大的满足。市场不会继续那样饥渴的在刚需购房上出现很好的业绩,这是市场变化。而且,十八大以来,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采取的是不太干预的政策,从政治上讲,住房已经不是中国当前要务了,房价高,有没有房住,这个不是普通百姓关注的焦点的问题了。房地产在整个政策中,不太起太大作用了。

与此同时,银行的态度是制约房地产行业上半年成交一个很关键的因素。他称,政策上没有特别明显的松缓,限贷的政策没有取消,各地多多少少出现放松了,但是限贷没有解决掉的话,购买力在释放的过程中会逐渐的变弱。另外一方面,整个上半年商业银行对放贷的态度跟过去不太一样,在放贷这块趋于更加的保守,审查更加的严格,银行当然有银行的角度,但这块跟我们的经济政策,货币政策背后有很多的因素。

同时,甄昊元表示,银行对开发贷这块的处理或者是变化,倒是体现了市场化。他称,“市场出现了房地产销售放缓的迹象,出现了利润下滑的迹象,银行会认为你获利,偿付的能力这个行业都会有一点变化,他会在这个基础上去调整去建设,这我感觉是符合市场的,这应该还是一个正常的事情,其实我感觉是好事情。”

价格并不制约松北区发展“以价换量”松北难行

对于上半年成交量的下滑,业内纷纷预测“以价换量”或成下半年开发商销售的趋势,但是对于松北区的销售业绩,甄昊元指出,制约松北发展的并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市民对松北了解不够。

甄昊元表示,哈尔滨对松北相对来说比较熟悉的也就是30、40万人,大量的人口对这个区域不熟悉,不熟悉的话就不会来松北。甄昊元介绍,在上半年,他看到有临江的,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交通条件都挺不错的,才不到100万!其实像这么好的产品,在平时我们是看不到的。他表示,在松北,有一些房子无论从概念上,人气上,还是产品打造,户型,总价格、非毛坯各方面都很好的,价格也都特别有吸引力,只不过市民都不知道,所以影响了销售的情况。

甄昊元认为,对于松北的楼盘,如果每平米几百几百的降价是没有意义的,所以下半年应该不会有价格上的变动,更不会有以价换量,即便有这个企图,也不会这样做。

冰城市场供求量庞大 市场环境并不悲观

今年以来,崩盘论成为房地产市场的“最强音”,房天下调查显示,六成网友认为下半年哈尔滨房价还会迎来降价,对此,甄昊元表示,跟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上半年哈尔滨商品房成交26765套,面积2708.7万平方米。不难看出,哈尔滨仍然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无论增长下降或者是销售下降,都是市场正常的一种表现,它的总量仍然还是非常大的,还不需要到一个多么悲观的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