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省实施单独二孩政策近3个月 爸妈生二孩老大很抗拒

生活报  2014-07-17 08:55

[摘要] 生活报7月17日讯4月22日起,我省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近三个月全省就审批通过单独两孩再生育申请2019个。记者在采访相关信息时发现,在不少夫妇准备生二胎的同时,也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生二孩,老大很抗拒。

生活报7月17日讯4月22日起,我省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近三个月全省就审批通过单独两孩再生育申请2019个。记者在采访相关信息时发现,在不少夫妇准备生二胎的同时,也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生二孩,老大很抗拒。“以往我们接到的大多是厌学、人际关系、家庭矛盾引发的孩子心理问题的有关咨询,但5月份开始,我们陆续接到一些因为生二孩遇到问题的心理咨询。”

哈市曲伟杰心理学校是一家专门从事青少年心理咨询的专业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这里有关二胎引发的心理问题开始出现。而据统计显示,近两个月,他们已经接到11起案例,并接诊了5个因为爸妈生二胎造成心理不适的孩子。对此,专家提醒,父母生二胎要提前跟老大“做功课”,千万忽略老大的心理感受,以免形成心理阴影,对孩子成长造成伤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