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土地草原林地承包权可抵押贷款

——我省出台《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推进方案》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4-07-11 09:08

[摘要]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推进方案》。根据《方案》,我省将通过农村金融组织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创新、融资担保方式创新和监管机制创新,在“两大平原”地区率先建立“统一开放、主体多元、竞争有序、风险可控”的现代农村金融市场体系。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推进方案》。根据《方案》,我省将通过农村金融组织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创新、融资担保方式创新和监管机制创新,在“两大平原”地区率先建立“统一开放、主体多元、竞争有序、风险可控”的现代农村金融市场体系。原则上,符合要求的各类动产和不动产都可以试点用于贷款担保,农民承包的土地经营权、草原承包经营权、林地承包经营权等均可纳入抵(质)押担保范围。预期到2015年,涉农贷款保持年均18%以上增长。

《方案》明确,原则上,凡不违反现行法律规定、财产权益归属清晰、风险能够有效控制、可用于贷款担保的各类动产和不动产,都可以试点用于贷款担保。农民承包的土地经营权、草原承包经营权、林地承包经营权、拟购置农机具、专利权、商标权、股权、债权、应收账款、汇单、订单、保单、仓单等均可纳入抵(质)押担保范围。此外,我省将搭建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登记、评估、流转等中介服务平台,努力实现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在“两大平原”地区全覆盖。

我省将开发政府、牧场、担保公司、龙头企业、保险公司和农户多方参与的奶牛养殖产业信贷模式产品,通过提供多种担保合作,提高养殖户和企业的贷款资质和额度。开展以银行、龙头企业、农村新型经济合作组织和农户多方参与的粮食生产融资模式,通过企业担保、订单质押、存货质押等方式,为粮食供产销全过程提供信贷支持。

2014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首次全面审计土地出让金 结果年底公布

国土部界定养老用地 多项土地政策促产业发展

国土资源部 调研黑龙江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