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建材品牌(东北亚)发展论坛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中国建材行业新局谋变 产业合作助力区域经济增速

房天下  2014-06-27 18:05

[摘要] 6月27日,中国建材品牌(东北亚)发展论坛在哈尔滨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产业合作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汇聚了全国家居建材产业上下游制造业和流通企业、行业精英、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部门相关领导等近千人,就如何加强产业间合作和家居建材产业面临的新机遇进行了广泛探讨。

;

6月27日,中国建材品牌(东北亚)发展论坛在哈尔滨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产业合作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汇聚了家居建材产业上下游制造业和流通企业、行业精英、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部门相关领导等近千人,就如何加强产业间合作和家居建材产业面临的新机遇进行了广泛探讨。



本届论坛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和哈尔滨松北区政府、哈尔滨市贸促会共同主办,并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华美太古广场、哈尔滨市松北区招商局共同承办,在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等行业协会共同参与下,组织和邀请千余家居建材行业上游制造企业、下游流通企业的负责人及产业专家共同参与,是家居建材行业难得的盛事。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通过搭建有效的对话平台,展开务实和积极的沟通对接,使商业投资、资源利用及市场开发等方面实现良好开端,这些商业合作能直接促进东北亚家居建材市场的繁荣和经济的发展,为东北亚消费者人居品质带来巨大提升机遇。


本次论坛时值“中俄博览会”召开之际,本次会议也被列入哈尔滨市承办的“中俄博览会”17项重点活动之一,成为“中俄博览会”家居行业分会的重要内容。


中国家居品牌联盟刘永康在主题演讲中也提到,“中国家居建材行业早已经走过了单打独斗的时代,传统的上下游合作正呈现出新的模式。以政府、家居行业上游制造业、下游流通企业、消费者多方互动共赢的产业合作成为主流。一方面政府可以从根本上对区域经济进行规划和调整,避免同地域同质化过度竞争,另一方面行业上下游产业合作可以有效调动资源,实现资源互补,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从而降低消费者成本。产业合作将为行业在广度和深度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并将引领行业跨越发展。”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北跃”战略目标,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和城市化进程,论坛现场哈尔滨松北区政府与华美立家共同签订了《华美东北亚家居产业园项目》。合力打造汇集家居建材研发办公、仓储物流、原料加工等内容为主的东北亚超大型家居产业园,共同为东北家家居市场的繁荣提供平台,此举也将为产业投资、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华美东北亚家居产业园占地3000亩,总投资额约60亿元人民币。该家居产业园项目一旦建成,将有利于我国建材家居行业上下游企业拓展东北亚及俄罗斯市场, 促进东北亚家居建材市场的繁荣和经济的发展,为东北亚消费者人居品质带来更大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