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首个自住房下周一摇号 中签率1比7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20 09:02

[摘要] 12.76万户自住房优先家庭,争取3764个选房名额,再争取1882套房子的房源。张大伟说,北京累计出让含有自住房地块项目已有40多宗,涵盖11个区县,其中朝阳区最多,有8个项目;海淀有2个;顺义有6个。

12.76万户自住房优先家庭,争取3764个选房名额,再争取1882套房子的房源。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金隅汇星苑(建筑物核准名称:金隅嘉秀苑)自住型商品房将于下周一举行公开摇号。这是本市进行公开摇号工作的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

本次摇号活动参照本市小客车摇号办法,排除人为因素干扰。摇号过程将由北京市方正公证处全程公证,摇号现场还将邀请朝阳区房管局、申购家庭代表、人大代表、社会监督员及新闻媒体进行全程监督。

金隅汇星苑位于朝阳区高井地区,由于项目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较好,周边商品房的均价与汇星苑2.2万元/平方米的均价相比,基本上都会。记者了解到,金隅汇星苑1882套房源共吸引了超过22万户家庭进行网申。经过市住建委等部门一个多月资格审核及复核,共有165514户申购家庭具备购买本项目资格,其中优先家庭127638户,非优先家庭37876户。因优先家庭户数远超过房源套数,本次摇号仅摇取优先家庭,摇出的选房顺序号数量为房源的2倍,共3764号。其中前1882号为正选组,第1883号至第3764号为备选组。正选组选完房后如有余房,备选组可按照摇号顺序依次选房。根据计算,中签率大约1比70,这也注定最终“幸运”的只会是少数家庭。

本次摇号结果将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网站:www.bjjs.gov.cn/和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官方网站:www.bj-gem.com.cn/进行公示,申购家庭可在摇号工作完成后登录上述两个网站进行查询。公示之后紧接着就是选房。选房之后住建委会再次对购房人的资格进行审核,随后将进行网签、办理贷款等。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金隅嘉业的另一个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景苑的3000套房子也将随后进行摇号。

摇号流程

1.主持人介绍摇号基本情况。

2.现场抽签,确认摇取种子号的代表家庭。

3.代表家庭上台摇取种子号。

4.摇取选房家庭,摇号结果现场刻盘封存。

5.公证员宣读公证词。

6.主持人宣布摇号结果查询方式,摇号结束。

-业内分析

首次摇号后二手房市场或回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总价不到200万元的自住房对北京楼市来说的确影响非常大。北京二手房价格从2013年12月开始已经出现了连续4个月的价格微跌。需求萎缩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自住房导致的市场观望。

张大伟说,北京累计出让含有自住房地块项目已有40多宗,涵盖11个区县,其中朝阳区,有8个项目;海淀有2个;顺义有6个。累计36个地块可供应自住房项目达到了5万套。预计这些项目大部分都可以在2014年入市。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2013年到2014年的自住房供应量是恒定的,即一共7万套;而现在已知的自住房确认申请人就有30万左右,再加上在各个开发商官网报名却又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人群,“夹心层”刚需的需求量和自住房供应量之间,势必产生鸿沟。“这就意味着,在次摇号结束之后,可能有一些等着结婚、等着生孩子的刚需家庭,将再次转入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市场,这将带来稍微偏僻地区、中小户型总价偏低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迅速回暖,甚至有可能带来价格重新上涨。”

-项目简介

金隅汇星苑位于朝阳区高井地区。项目东至大黄庄 、南至建材制品总厂南街、西至福华家园、北至首开集团东郊仓库。距东五环路1.5公里,距东四环路约3.5公里。项目规划自住型商品房逾1800套,单套面积约为58至90平方米的1-3居户型。其中1居302套,2居1430套,3居150套。均价2.2万元/平方米。(记者王萍)

北京土地市场出现阶段性“断顿”

上市房企5月份拿地锐减 土地市场降温

房企老总诈骗千万被判无期 谎称以玉佛置换土地

只有"房产证"无"土地证"怎么办?

供地节奏放缓 北京土地市场现半月"空白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