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央行喊话满月 哈尔滨首套贷款或仍会趋紧

房天下资讯中心  2014-06-12 05:00

[摘要] 2014年5月12日,央行发出声明力挺“首套住房贷款需求”。针对“央行喊话力挺刚需”这一消息,市场反应不一。值此“央行喊话”满月之际,房天下特采访房地产业内人士,针对此事件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2014年5月12日,央行发出声明力挺“首套住房贷款需求”。针对“央行喊话力挺刚需”这一消息,市场反应不一。乐观者认为,房贷审批流程有望因此缩短,对于首次置业人群来说将是一大利好。谨慎者则认为,目前银行资本约束紧张,信贷额度有限,逐渐压缩房贷是商业银行面对利润压力做出的市场选择。

值此“央行喊话”满月之际,房天下特采访房地产业内人士,针对此事件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银行也是“企业”需要考虑盈利 未来推广效果待考究

针对央行喊话这一问题,哈尔滨石亮&甄昊元工作室策划总监甄昊元先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央行力挺首套房需求”这一举措是站在政府的角度、稳定社会的角度来说的,但是从中国目前银行形态来看,大多数是商业银行,银行多数是站在企业的角度看待这一问题。

现在,市场存在几方面的问题,一就是市场的货币供应关系偏紧;二是银行自己的货币成本偏高;三就是整个市场的供应需求对贷款的需求比较大,会有很多利率较高的贷款科目的市场需求还未得到满足,那像首套贷款这种中长期的、利率偏低的科目会被优先考虑吗?当然,消息称银行做这样的贷款不盈利,但是利率这个问题,我们本身不是银行业的从业人员所以对于具体形式不了解,也不能妄自评论。但是,市场上有更多利率高的科目可以去做,那银行会不会去满足这种低利率的市场呢?如果货币特别充裕的话,可能对这方面有个支持,但是货币不充裕的话,我想银行应该有自己的选择吧。

央行喊话表明态度,效果或无疾而终

黑龙江蓝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金勇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央行喊话“可以看成是国家对于房地产行业释放的一个信号。

以前国家一直都是出台对房地产、对房价的打压信号,例如房价不能再涨了,或者出台一系列政策,但是现在很明显不知道是受到政策的引导还是媒体的渲染,好多购房者已经持观望的态度,能看出来现在市场明显比三四月份要淡一些,成交量还低一些,但是市场的供给量五月份我看还是挺高的,上涨20%多,成交越来越低了,在这个时候国家也不可能继续打压房地产行业了,但鼓励的话又怕出现之前反弹的效果,成交量会非常高。

所以现在这个情况下国家也不希望看到房地产行业垮台或者楼市出出现不好的现象,所以也不能出台利好消息,只能针对于刚性需求的首次购房保障的贷款需求,但是我觉得这还是一句空话,如果银行没有钱的话,银行力挺房贷也挺难、也无法保障,而且银行更多的要维护自己的利益,比如说他希望贷给的是收入稳定的、收入高,像公务员或者企事业单位这样的人群。所以我觉得释放无非是一个信号,就是表明国家的一个态度,作用可能不会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