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综合实力彰显 世茂五月业绩稳步提升

房天下   2014-06-11 15:11

[摘要] 在市场“一片肃杀”的背景之下,世茂房地产仍然保持连续三个月单月销售金额超60亿的稳健发展势头。6月6日,世茂发布截至2014年5月30日的5个月营运数据。数据显示,2014年5月份完成合约销售额60.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1.604万平方米。前五个月世茂累计销售总额达240.4亿元,累计合约销售总面积为198.0913万平方米。

尽管直到2014年6月,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大势趋缓格局仍然没有改变,但在市场“一片肃杀”的背景之下,世茂房地产仍然保持连续三个月单月销售金额超60亿的稳健发展势头。6月6日,世茂发布截至2014年5月30日的5个月营运数据。数据显示,2014年5月份完成合约销售额60.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1.604万平方米。前五个月世茂累计销售总额达240.4亿元,累计合约销售总面积为198.0913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世茂集团5月份在东北区多个重点项目销售情况排名区域前列,均取得不俗的销售业绩。与总体市场环境销售额、销售面积双双下滑的趋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以沈阳沈阳世茂新五里河为例,在5月底销售冲刺阶段,取得了5天签约1亿元的佳绩。

世茂在五月业绩报告中透露,集团六月份将按原定新增供货量推出多个大型新项目并加推现有项目,将以灵活的销售策略应对市场形势,加快销售速度,提升整体销售表现。

世茂滨江新城

世茂在东北区深耕十年,“引领东北地产开发多元化,丰富居者生活”

连续3月销售金额超60亿

直到2014年已经过去整整5个月时,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遇冷”似乎并没有丝毫要改变意味。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77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9%,降幅比1-3月份扩大3.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8.6%。

与此同时,1~4月商品房销售额18307亿元,下降7.8%,降幅比1-3月份扩大2.6个百分点。截止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2652万平方米,比3月末增加48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213万平方米。

然而,恰恰是在如是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世茂房地产仍然保持了销售稳步提升——销售收入连续3月超过60亿、销售面积也呈现出明显的增长态势。相比于房地产市场的一片肃杀的环境,世茂房地产在2014年的前5个月中,实现了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

世茂滨江新城

沈阳世茂·新五里河5月实现5天签约一个亿的销售佳绩

布局显效

“世茂房地产能在前5个月中保持稳定增长,是在我们预料之中的事情,并不意外。”世茂房地产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之所以世茂房地产能够实现快速发展,科学合理的市场布局十分关键,而在具体的销售表现中,如是布局结构的优势已经开始显现出来。

实际上,从2012年开始,世茂房地产确立了“深耕区域市场”、“占领活力经济城市”的策略。即在巩固一线城市市场布局的基础上,积极开拓经济体量迅速发展、并形成自身产业鲜明特色的城市。同时,对传统优势的区域市场进行深耕。

在如是战略之下,世茂房地产在东北区的项目都取得了优异的销售业绩。以5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位于沈阳城市核心的沈阳世茂新五里河项目,在5月实现了5天签约一个亿的销售佳绩,在当下市场环境中可谓一枝独秀。此外,世茂在大连、哈尔滨、牡丹江等城市的项目也有着相同或相近的表现。随着企业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世茂的销售业绩获得稳健增长。尤其实现淡市热销,使得世茂手中有足够的现金流应对市场变化,公司逆周期布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5月30日,世茂旗下南宁世茂投资有限公司和昆山世茂蝶湖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斥资约5.9亿摘得广西南宁五象新区三块地。至此,世茂在布局城市达到41个。

世茂滨江新城

世茂转型“生活方式服务商”致力为业主提供更为优质的资源服务和轻盈的生活状态

“做深吃透”

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世茂房地产副董事长许世坛表示,世茂在每一个已经进入并取得优势的城市,一般都会采用“做深吃透”的方式来“深耕”区域和城市市场。

基于这种策略,世茂房地产通常会在一个城市建立丰富的产品线。该产品线可能实现上到高端豪宅、下到刚需小户型,再到投资属性的商业、办公物业等,从而形成一个全产品线。

“既然在一个城市获得了品牌的认可,我们就要利用这个品牌的认可,满足这个城市各个档次的需求,从而把市场做大,做深,吃透”世茂房地产相关人士表示。

秉承这一思路,世茂在东北区域4城开发的8个项目,包含了刚需产品、城市豪宅、别墅、洋房、商业、写字间、旅游度假产品、综合体等业态,基本包含了房地产开发的全部产品线,这也十分符合东北区“引领东北地产开发多元化,丰富居者生活”的企业愿景。

“做深吃透”的战略实际上与世茂房地产综合实力的增强以及近年来的品牌认可度伴生相关。中国房地产协会新近发布的上市公司百强测评结果显示,世茂房地产位列第六位。中房协发布的测评报告显示,包括万科、绿城、保利、世茂、远洋在内的上市企业相继提出了向轻资产方向发展的战略转型,纷纷探索社区服务、资产管理、代建、地产基金管理等轻资产模式,而这一模式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市场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世茂集团一直不遗余力的在推进“城市进化先行者”和“生活方式引领者”的发展战略,推出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各种创新举措。从去年首创“云服务”平台,到今年在在沈阳世茂·新五里河举办的世茂集团第二届“生活的可能”生活艺术展,均向公众展示专属于世茂业主的生活方式,逐渐形成了世茂独有的价值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