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投资2610亿元兴建服务业助力服务业跨越发展

哈尔滨日报  2014-06-09 09:15

[摘要]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哈市重点推进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104个,总投资26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9亿元。截至4月底已有72个项目开复工建设,完成投资35.64亿元,占年计划的12.8%。这些大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优化哈尔滨市产业结构,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强化现代服务业在产业优化升级中的支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哈市重点推进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104个,总投资26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9亿元。截至4月底已有72个项目开复工建设,完成投资35.64亿元,占年计划的12.8%。这些大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优化哈尔滨市产业结构,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强化现代服务业在产业优化升级中的支撑作用,促进服务业全面加快发展。

今年以来,哈市服务业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的战略目标,以大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生活性服务业提档升级。在已开(复)工建设的72个服务业项目中,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19个,占已开(复)工项目的26.4%;生活性服务业项目53个,占已开(复)工项目的73.6%。其中,哈尔滨海宁皮革城项目一期工程已经收尾,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和广场道路建设,皮革城招商工作已于4月完成,一期推出的500余个店铺已全部签约出租,KC、束兰、应大、路仙奴、海兰丝等知名品牌落户皮革城;敦煌网跨境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对俄销售服务平台项目正在进行俄语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系统V1.0研发建设、对俄电子商务研发中心建设以及俄语平台IDC搭建、测试、运行建设等工作,截至4月末完成投资2600万元。随着华南城一期、海宁皮革城、群力远大购物广场等一批服务业重大项目相继建成,哈市服务业全面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在产业优化升级中的支撑作用将更加明显。由此,哈市经济结构调整也将进一步强化。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哈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稳中有进。其中金融业平稳运行,一季度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同比增长11.4%和12.5%,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增长12.2%。多渠道融资获得新机遇,哈尔滨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经开区合力公司二期18亿企业债券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组织制定了《哈尔滨市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哈东现代物流产业带产业发展规划》已形成初稿,并成功入选国家15个共同配送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哈尔滨市城市共同配送体系试点规划正在编制。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获批成为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和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为将云计算、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产业加快培育成千亿元产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文化产业得到提升,万达文化旅游城等29个文化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年内计划投资45.2亿元;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等8个项目将于今年竣工,黑龙江文化创意产业园等10多个项目拟于近期签约。旅游业增长较快,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1386.6万人次,同比增长14.52%,收入18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87%,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国家批准在哈设立中俄旅游示范区,以做大做强哈市旅游文化时尚产业。

我省扩大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范围

新晚报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会本周六举行 明起发票

警惕“交钱就能低分高录”等诈骗活动

犹太老会堂变身音乐厅 今年将推300首弦乐作品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明日启幕 全城狂欢120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