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新房库存增至7.5万套 购房需求萎靡不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27 08:51

[摘要] 市场供应大涨,但购房需求却萎靡不振,导致商品住宅库存量在短短4个月内激增两万套,由1月底的55708套上升至目前的75067套。”潘石屹表示,之所以看跌房价,主要缘于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等一系列改革政策对房地产产生的影响。

在楼市传统的“红五月”,北京开发商们感受到的却是来自市场的压力。由于市场供应大涨,购房需求萎靡,导致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在短短4个月内激增两万套。为加快消化库存,房企在促销手段上各出奇招,继价格明降、暗降之后,上周“零首付”、“一成首付”等分期首付再现京城,甚至有项目为抢占区域内的有限客源,凌晨开盘。

>>现状四个月库存激增两万套

来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商品住宅已连续3个月供应过万套,上次出现类似情况还是2011年。

市场供应大涨,但购房需求却萎靡不振,导致商品住宅库存量在短短4个月内激增两万套,由1月底的55708套上升至目前的75067套。尽管楼市库存不断攀高,但房企推盘的热情丝毫未减。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继之前一周7盘入市后,上周北京又有7个项目同期入市,供应套数、面积比上周分别上涨23%、14%。

为加快销售,房企各出奇招。5月25日0时,位于昌平区地铁8号线平西府站附近的京投银泰·公园悦府一期开盘,成为北京跨夜开盘的项目;日前,亦庄某知名楼盘推出30套可一成分期首付的房源,这是继该区域珠江四季悦城项目此前推出“零首付”促销政策之后,开发商推出的又一新的促销手段。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零首付的实质就是在一定时间内,开发商允许购房者缓交首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开发商吸引购房者,价格是最直接的手段。分期首付则降低了购房门槛,为部分“卖旧买新”的升级型购房者提供便利。预计未来3-6个月内,房企还会采取多种手段拉升销量、回笼资金。

>>预测短期内观望情绪难打破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北京共有33个项目计划开盘,开盘项目个数与前几个月基本相当,仍处于2014年以来市场供应的高位水平。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5月份市场的成交量约在4000余套,延续了低迷行情,为2011年以来同期。看来短期观望难以打破,成交低迷难以改善。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尽管央行释放了刺激刚需入市的利好消息,但由于各大银行综合考虑市场风险、利润水平等因素,预计这一利好的实际作用依然较为有限,市场浓重的观望情绪短期内仍难以得到缓解,价格的持续下行将是大概率。

>>相关潘石屹:房地产是快撞冰山的泰坦尼克

近日,在清华大学某论坛上,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公开表达对楼市悲观看法,他说:“我对住宅市场不看好。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

潘石屹表示,之所以看跌房价,主要缘于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等一系列改革政策对房地产产生的影响。

潘石屹提到他的好友、长期看多房地产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最近房地产开发商、学者,用各种经济理论进行分析,尤其是任志强为代表。我认为是瞎掰的。做市场的人,不要太相信这些”。

燕郊投资客"扛不住"楼市低温 部分二手房直降超10万

多地“救市”难燃购房者热情

媒体传10城被曝难放松限购 哈尔滨不在范围内

江苏宿迁"小产权房"怪状:高压之下竟呈蔓延之势

“小产权房”为何屡禁不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