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提速

北京商报  2014-05-15 09:05

[摘要]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14日,国土部公布了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进展。截至4月25日,全国已有天津、河北、上海等17个省(区、市)明确由国土资源部门牵头负责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工作,其中,河北、黑龙江等五省已正式建立了不动产登记联系会议制度,而北京、辽宁、广东等五省市已在当地国土厅(局)内成立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14日,国土部公布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进展。截至4月25日,已有天津、河北、上海等17个省(区、市)明确由国土资源部门牵头负责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工作,其中,河北、黑龙江等五省已正式建立了不动产登记联系会议制度,而北京、辽宁、广东等五省市已在当地国土厅(局)内成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小组,启动了相关工作。超出大多数业内人士预计的是,原本被认为可能会在2-3年后才开启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北上广深已经全部实现进展,进程明显提速。

截至目前,已有22个省区市启动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前期工作,其中不乏河北、山东等前期工作进展迅速,省级层面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基本到位的城市。值得注意的是,继此前广东省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广州、深圳可能成为该省内率先试点统一登记的城市后,此次国土部公布的进展显示,北京、上海也都超出业内预期取得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实质性进展,上海确定了国土部牵头整合,而北京也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至此,一线城市已全部开启了不动产统一登记进程。

 养老地产为何屡遭质疑 入住率超过70%才能盈利

部分房企预期楼市销售回暖 憧憬不再收紧个人房贷

重申个人消费贷款严禁买房 部分二手房买家放弃购房

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