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市短租房行情"看涨"短租房按"天"定价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4-05-13 08:53

[摘要] “平日里百元以下的日租房,到6月不但会全部上涨,而且部分考点附近的房源,上涨幅度都超过了四成。”随着中、高考考试月的来临,加上开始进入避暑旅游旺季,我市短租房市场也将出现一波上涨行情。

“平日里百元以下的日租房,到6月不但会全部上涨,而且部分考点附近的房源,上涨幅度都超过了四成。”随着中、高考考试月的来临,加上开始进入避暑旅游旺季,我市短租房市场也将出现一波上涨行情。

短租房按“天”定价

“在网上明明写的98元/天,可与房主一联系才知道,这是5月份周一至周四的团购价。”日前,市民武先生在给即将高考的女儿选择考点附近的日租房时发现,这些日租房在6月份不但按“天”定价,而且一房难求。

“短租卖的是一个家的概念”,骄阳房地产市场部经理关辉介绍,短租房通常具有完备的生活设施,能够提供一个相对完整独立的空间,不少公寓式酒店,拎包入住,厨房餐厅设施一应俱全,充满家的温馨和舒适,价格也较部分经济型酒店实惠,特别受租客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以往短租房大多面向外地旅游客有所不同,近两年来,包括应考家长和聚会市民的市场需求,也开始陆续向短租房释放。“以使用面积3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例,平时的价格是八九十元一天,而到周末或寒暑假期价格能翻一番。”关辉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今年进入6月份后,短租房的房租环比平均涨幅预计将在四成左右。

短租房存潜在危险

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各相关部门缺少对日租房的管理规定,使“短租房”存在的安全问题不容小觑。由于不少“短租房”属于“暗地操作”,租房客大都是通过网络或私人电话联系谈价,租住者的身份并不能像酒店那样直接确定,存在潜在危险。

同时,多地也曾出现“租住者”在居住期私配“短租房”钥匙,日后进行偷窃等犯罪活动。因此,市民选择“短租房”应选择合法出租的房屋,尽量选择配备统一物业管家的房源。此外,租赁双方还应在短租期间通过有效的身份证件,形成足以相互约束的完备条款,以充分保障人身及个人财产安全。

民办校"小升初"今起报名 招生方式有重大调整

群力兆麟第二小学校7月全面竣工 9月开学招生

哈尔滨一些中低端物业小区门禁有"门"无"禁"

百年滨州跨线桥桥面开拆 高路基将改为高架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