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源超八成降价 成交量连跌3个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09 12:52

[摘要] 北京二手房源超八成降价 成交量连跌3个月---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了解到,超过8成房源的挂牌价都进行了下调。” 此外,自住型商品房陆续入市也对二手房客源的入市心理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部分刚需也因此被分流。

“要么降价,要么‘不卖了’。”市住建委网站显示,4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总成交量仅为7616套,为近11个月(除去春节月)以来水平。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了解到,超过8成房源的挂牌价都进行了下调。

豪宅普宅均降价

市民张先生今年2月将位于十里堡附近的房子挂出,在参考了附近的均价后,张先生将挂牌价定为320万元。“挂了半个月后,有个买家想310万买,当时没同意,现在很后悔。”张先生说,现在一个月也没有一个人来看房,好不容易等到一个也属于“讲价讲得不靠谱”。他告诉记者,目前中介已经向他交了底:“要想赶紧卖出去,必须赶紧降价,要不然前途未卜。”

除了普通住宅,一些千万“豪宅”也加入了降价行列。一处位于三元桥附近、近500平方米的跃层日前就从当初的挂牌价2500万“狂降”700万,中介人员告诉记者,降价后相当于每平方米3.66万元,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4月成交量近一年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仅为31套,与去年同期下降了82%,为近6年来。此外,4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总成交量仅为7616套,为近11个月(除去春节月)以来水平。从链家地产所监测到的房价指数看,自1月以来,北京二手房挂牌价持续下调。其中,4月下调幅度,为2.2%,降价房源占比逐渐扩大。4月份,87%的房源都对挂牌价进行了下调。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成交量已经连跌3个月,自然就该价格松动。“二手房因为受到信贷等收紧的影响更大,所以在本轮市场调整的反应。”

5月楼市难回温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无论新增房客源变化情况还是五一期间的二手房市场情况,都反映出购房者深度观望的情绪仍没有任何改善。“多数购房者认为房价还会再降,这正是导致楼市需求深度观望的主要原因。”

此外,自住型商品房陆续入市也对二手房客源的入市心理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部分刚需也因此被分流。在当前无论是从政策层面还是市场层面都尚未出现任何利好信号的背景下,5月楼市出现明显回温的可能性很小,预计此轮市场的自发性调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