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即期汇率出现六连跌 创近16个月低点

中国广播网   2014-04-27 08:39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出现六连跌,盘中跌破6.2560元关口,收盘价6.2536元,创近16个月低点。专家建议,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频繁,外贸企业应该注重对汇率波动时的风险管控。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出现六连跌,盘中跌破6.2560元关口,收盘价6.2536元,创近16个月低点。专家建议,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频繁,外贸企业应该注重对汇率波动时的风险管控。

截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下跌幅度已经扩大到3.12%。经济学家郎咸平认为,人民币的涨跌要根据中美欧三大经济体互相博弈的最终结果。目前来看,欧盟经济仍然处于负增长,新兴国家货币贬值,处于“爬坡过坎”的中国情况也不乐观;而美国经济强力复苏,必然导致美元大量回流。

郎咸平:“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的投资者,你会把本国货币卖掉,买美元对不对?投资美国股票对不对?你把本国货币一卖掉,他不就贬值了么,买美元,美元不就了么是不是。”

连续的人民币下行压力已经对我国进出口贸易和企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一些外贸企业为了规避风险,大多采取锁定汇率的方式,或选择对产品价格小幅下调。广州番禺巨大汽车音响市场部经理李孝忠:“人民币对美元是在走低,但是对工厂来讲,我们基本上汇率是固定的。因为我们制造企业没有办法在很短期内,去根据汇率调整我们的价格和成本。”

为避免汇率波动给企业造成过多利润损失,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建议,企业应该注重对汇率波动时的风险管控:“如何对冲这个风险,就需要企业关注一件事了,也就是说,在过去有一个单边的倾向,因此不太关注汇率问题,现在是双向波动,就意味着波动风险要加以管理。”

专家:没有土地财政很多地方发不出公务员工资

住建部:京沪深等六城市确定为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保定“政治副中心”虚火褪去:二手房降价50万

杭州楼市第二波降价开始 别墅卖出公寓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