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松花江城区段4月1日开江 创下近12年来最早记录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4-04-03 09:06

[摘要] 根据江冰融化情况,水文部门确定:1日17时,松花江城区段开江。水文专家预计,松花江哈尔滨全境江段开江尚需3至5天,近日江面将持续出现巨型流冰,江面作业船只须注意躲避。

根据江冰融化情况,水文部门确定:1日17时,松花江城区段开江。水文专家预计,松花江哈尔滨全境江段开江尚需3至5天,近日江面将持续出现巨型流冰,江面作业船只须注意躲避。

哈尔滨水文局监测显示,至4月1日17时,松花江四方台大桥以下至滨洲铁路桥江段江面呈流冰状态,由此确定城区段开江。据悉,松花江城区段历年平均开江日为4月9日,近年来开江日为2002年的3月31日,今年开江日创下近12年来纪录。

目前城区段江面流冰密度为80%,冰块厚度30厘米。水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区段受城市排水和人为活动影响,在3月下旬已为敞露水面,此次开江并非自然江段的正常融化。截至目前,上游四方台大桥以上江段仍被冰层覆盖尚未解冻,处于岸边融冰状态;即使在城区段尾部的道外滨洲铁路桥以下江段,仍尚未全开;城区段下游的木兰至通河江段仍处于岸边融冰阶段;依兰至宏克力江段,则呈现流冰状态。

水文部门预计,哈尔滨全境自然江道解冻还将延后3至5日。同时,伴随着上游自然江道解冻开江,未来几日松花江江面还将出现大面积流冰。专家提醒:从事水上作业的船只应及早躲避流冰,已建及在建跨江涉水工程须做好防护和排冰工作。

哈尔滨伊春黑河与俄罗斯阿穆尔州打造旅游联合体

商圈违停阻路一律拖车

爱建商圈步行街6月开放 400米街道用面包石铺路

装修"陷阱"多 教你如何识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