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副中心”迁保定过度解读 炒作房价百姓受损

长城网   2014-03-30 10:31

[摘要] 双手掌心向上并在一起,侯铮比划出一个仰头向高处接物的手势。“我们原来谨小慎微,都是求着北京给我们分出一些产业,但现在不用了!”她十分肯定地说。

双手掌心向上并在一起,侯铮比划出一个仰头向高处接物的手势。“我们原来谨小慎微,都是求着北京给我们分出一些产业,但现在不用了!”她十分肯定地说。

作为保定市规划局总工办主任,44岁的侯铮正处于一个异常繁忙的工作节奏中。过去一周,保定和北京一样,大多数时间天色阴沉。虽然之前盛传的“北京副中心”提法,被认为是媒体误读,但保定仍然居于舆论中心。

一波三折之后,保定承接首都部分行政职能的定位,在《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中得到确认。事实上,侯铮的繁忙从2月底就已经开始。

2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被认为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里程碑。也正是从那一天开始,保定人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来了。侯铮也开始频繁往返于北京和保定两地,常常是赶着点儿跑进保定火车站,开会开到凌晨,和北京市政协、规划委等机构对接交流,因为北京市政协也参与到了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部分修改。

侯铮的任务是调研北京的转移需求,同时也把保定的资源优势反馈给对方,再回来积极准备。这其中,包括将保定市的生态资料、资源禀赋,一一提供给北京市方面。侯铮说,“说来遗憾,京津冀一体化喊了这么多年,这些基础性资料的共享和交流从最近才开始。”

3月15日,北京市规划委组团到保定调研,这是的次。这次调研,北京市规划委交通所和市政所,与保定市城乡规划局的对应处室进行了对接。侯铮说,产业和行政职能的转移,肯定是交通和基础设施先行。

可以说,北京和保定两地,终于开始了良性的互动。

对接速度加快

在很多保定人看来,保定之于首都的部分行政功能,本来就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作为河北省曾经的省会,保定较之于石家庄,更居于中心位置。在清朝,位于保定的直隶总督府位高权重,直隶总督李鸿章是在保定办公,而不是在北京。

但在京津冀一体化时不时被拿来热炒的数十年中,保定并未尝到作为京畿辅地的甜头,却是更严格的生态保护、更严格的土地利用限制。对接北京,是保定谋划了数十载的梦想。

早在2009,为了对接京津,保定市成立了对接京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保定看来,这是一个规格很高的临时机构,由书记、市长亲自抓,办公室主任是主管副市长,借此期望和北京对接、承接产业转移。与此同时,在保定市不同职能部门,同时成立了几十个对接京津办,期待在各个领域全方位对接。

2011年,首都经济圈被明确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河北省则顺势而为,提出了环首都经济圈规划。河北省各相关下辖市均在发改委成立了环首都经济圈办公室,以期全力对接京津,借势京津的辐射带动力。

保障房五年内转让将须由政府回购

儋州用公积金贷款支持建保障房 获住建部“点赞”

房产市场沉淀贪腐资产 专家称不动产登记能震慑

住房保障条例征意见 保障房连租5年可以购买

“副中心”迁保定过度解读 炒作房价百姓受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