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月北京成交量大涨269% 多个项目平价入市抢客

百度新闻新闻热搜榜  2014-03-27 14:09

[摘要] 尽管楼市仍然处于低迷状态,“崩盘论”、“倒春寒”等言论不绝于耳,但北京的住宅成交量仍然在缓慢回升。进入3月后,成交量渐渐走出2月的冷冻状态,逐渐恢复到去年11、12月的水平;同时,京城的房价也仍然在缓慢上涨,粗略统计,成交均价已经从去年9月的2.4万元均价上涨到了2.8万元每平方米。

新华房产3月27日北京讯(记者姚心璐)尽管楼市仍然处于低迷状态,“崩盘论”、“倒春寒”等言论不绝于耳,但北京的住宅成交量仍然在缓慢回升。进入3月后,成交量渐渐走出2月的冷冻状态,逐渐恢复到去年11、12月的水平;同时,京城的房价也仍然在缓慢上涨,粗略统计,成交均价已经从去年9月的2.4万元均价上涨到了2.8万元每平方米。

根据链家地产数据统计,截止3月23日,3月已成交5668套住宅,其中包括纯商品房住宅3788套,较2月环比上涨269.6%。链家地产预计,全月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量会达到7500套左右。

受推盘节奏加快影响3月成交量持续缓涨

今年2月成交十分低迷,2000套的整月成交量只相当于旺季一周,这个事实严重打击了北京楼市的信心。各地“降”声一片的气氛,更是使得楼市崩盘的舆论大为盛行。

然而,虽然自住房和房贷紧都引发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但北京的需求基数仍然呈现坚挺。另一方面,今年的新房市场供应量相对充足,每周都有一定项目入市,也从供应端带动了成交上涨。

3月以来,北京楼市的成交量保持了每周300-400套的上涨阶梯,从2月最后一周的981套,一路上涨到第三周的2129套,数值已经接近去年11月份。

同时,楼市的成交均价也在稳步、持续上涨。尽管万科橙降价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但随后即被澄清为乌龙,也并未引起北京的“崩盘”。根据链家地产的数据来看,3月前三周的成交均价均在2.8万元上下,首周更是达到2.91万元每平方米;而去年“金九银十”两月的成交均价在20281元到26718元之间,平均值在2.4万元上下,从这一点看,均价已经上涨了4千元左右。

根据数据显示,在三月成交的项目中,9成以上位于五环以外,大部分成交更是集中在六环以外。在成交的项目中,2万-3万价格区间的项目占到70%左右,而低于2万元的则仅为一成。

对于3月以来北京成交量稳步上涨的情况,上海一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对新华网记者表示,北京1-2月份楼市略显低迷,显然受到假期效应的影响。实际上北京目前的购房需求很旺盛,当房企推盘节奏加快时,往往会引领一波大的成交行情。

新年以来入市量稳定楼市或回归“小阳春”

1月份长达半个月的“零供应”,或许也是2月份北京市场成交量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春节过后,楼盘入市量明显回升,这一点也促进了3月的成交上涨。

从数据上俩看,春节以来,共有21个项目(23个预售证)入市。因为自住型商品房抢占了刚需市场,再加之去年许多计划上市的豪宅项目被限价令影响,拖至今年取证开盘,2014年被许多开发商称为“豪宅元年”。

但根据数据显示,近期入市的项目中,除去定泗路、西山艺境等几个4万元左右的项目外,仍然以中小户型的刚需项目为主。

截止目前,3月的入市项目共17个,总供应量4896套,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9.4%。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虽然受房贷、自住房影响,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但一季度市场回升期,依然是每年较佳的推盘时间,开发商的入市节奏较为稳定,新项目的定价也较为温和。

严跃进也认为认为,2月下旬开始,北京房企的推盘节奏就开始领先一线别的城市。3月份北京楼市逐渐进入传统的“小阳春”,房企和购房者既有看涨的预期,也有规避北京楼市未来不确定性的考虑。因此,积极推盘、加快置业步伐成为北京目前供求双方的主流心态。

“这样很容易造成北京楼市春暖花开的良好态势。”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