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品牌房企发力 1季度掷超过11亿拿四地

房天下资讯中心  2014-03-25 16:54

[摘要] 在土地成交热点区域,重点地块绝大多数都被大牌房企收入囊中。哈尔滨进驻的品牌房企拿地,一直以“稳、准、狠”著称,所拿地块多数体量庞大,兴建综合类大型项目,更具规模效应。

在土地成交热点区域,重点地块绝大多数都被大牌房企收入囊中。哈尔滨进驻的品牌房企拿地,一直以“稳、准、狠”著称,所拿地块多数体量庞大,兴建综合类大型项目,更具规模效应。

品牌房企发力 1季度掷超过11亿拿四地

华润置地1季度拿下两大地块。1月7日以超过6亿的价格拿下南岗区哈尔滨大街与中兴左街交汇处以西地段地块,土地单价达到7087元/平方米,刷新1季度南岗区土地成交单价“地王”;1月15日又置地平房区,拿下平房工业园区月华路、春辉路西北侧地块,用于仓储用地。

品牌房企地块信息
品牌房企地块信息

 同时,万达集团在一天内以5.27亿元连续拿地平房区两地,刷新2014年1季度平房区总价地王。万达集团拿下35.3万㎡用地兴建万达广场和相应住宅项目。

品牌房企亲睐远郊区地块规模有利于兴建大体量项目

近四年来,根据房天下统计,1季度品牌房企拿地多为远郊区地块。2011年1季度品牌房企拿下三块用地,其中两块用地来自松北区域被“恒大地产”竞拍成功,拍下24.33万㎡用地,建造恒大绿都和恒大明珠项目,总成交价款超过8亿元。2014年品牌房企拿下的4宗地块其中三块来自平房区。

 一些知名房企更加亲睐置业远郊区域,主城区由于政府禁令和用地客观原因,可规划用地较少,大体量用地供应更是非常稀少。有些品牌房企对地块面积需求较大,兴建大体量项目更容易形成规模效应和话题热议。

 品牌房企优势多应警惕圈地引起的房价上行

大牌房企实力雄厚,地方房企很难抗衡。此外,现在有部分开发商拓展了融资渠道,譬如跟银行合作等,他们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来充实自己的土地储备”,业内人士认为:“很多房企调高2014年销售目标,业绩压力也使开发商加快了拿地节奏。”

品牌房企拿地数量逐年提高,反应了大牌房企对楼市的乐观预期,短期内土地市场繁荣还将持续,但是从另一方面看,或将加剧房价上涨压力。随着楼市调控等政策的楼市,品牌房企会否持续拿地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