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万松北居民盼延时夜公交 出行不便影响生活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4-03-11 08:59

[摘要] 松北的夜幕,降得比江南早。当江对岸车水马龙、流光溢彩的夜生活刚刚开始时,松北新城区已开始冷清——街上人少,没了公交车,罕见出租车。因为跨江公交线路收车早,心里没底儿的新区居民不得不早回家、少出门;又因为乘客少,还没有哪条公交线路愿意尝试延时收车。

松北的夜幕,降得比江南早。当江对岸车水马龙、流光溢彩的夜生活刚刚开始时,松北新城区已开始冷清——街上人少,没了公交车,罕见出租车。因为跨江公交线路收车早,心里没底儿的新区居民不得不早回家、少出门;又因为乘客少,还没有哪条公交线路愿意尝试延时收车。记者走访松北区19条跨江公交线路发现,松北居民现在最盼“摆渡夜公交”。

1 

119路往松北方向公路大桥站,晚高峰17时等车的人很多

2 

88路龙江村终点站,早高峰7时50分仅有少数几人乘车

居民要说公交车收车早到了晚上过江难

2月27日20时30分,在道里区哈药路上,家住江北北岸明珠小区的小王,正在等88路末班车。她笑着说,她天天做“灰姑娘”(要早早回家),偶尔同学聚会时也玩不尽兴,不到20时就得赶回家的末车,“妈妈从不担心我回家晚。”家住松北,她基本没有什么夜生活。

在连续几天的江北末班车调查中,记者发现在等车的乘客中,年轻人占了绝大多数。2月28日21时,家住岛屿墅的小李守在88路站台,他肯定地说,88路末车没过去,20时30分发车,到这还得有几。刚毕业不久的小李,工作单位在江南,贷款在江北买了房子,因为工作关系,常坐末班车回家。

小李对记者说,因为需要应酬,1个月中他大概会有7天左右回家比较晚,晚上赶不上末车又打不到车的话,他就只能在江南朋友家凑合一晚。他说,在呼兰“大学城”上学时,出行更不方便,213路夏天也是19时30分就收车了,江南、江北通勤更麻烦。

同等一趟末班车的小张、小刘,是一对大学生情侣,他们只在周末去趟江南,总要掐好时间,赶末车回来。

持续一个星期的调查,记者发现等末班车过江的乘客并不算多。家住松北区美丽洋房小区的小唐说,想出门的冲动早已被闭塞的交通现状“打败”了。家住松北,年轻人越来越像宅男宅女,晚上看电视、上网、看点书成了主要生活方式,没有车,出门会朋友、凑热闹都得反复下决心。

28日3条公交线延至哈尔滨市征跃小区

哈尔滨市5800辆公交车查隐患 有问题现场整改

开学季定制公交计划提前发车 俩线路将征求意见

4线路今起试跑"定时公交" 乘客可"掐点"乘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