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市计划投资478亿元 打造水生态文明城市

黑龙江日报  2014-03-08 08:58

[摘要] 黑龙江日报3月6日讯哈尔滨市计划投资478亿元,通过构建水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水资源优化配置及节约用水体系等六大体系,打造成为水生态文明城市,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促进人水和谐。这是记者从5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审查会议上获悉的。

黑龙江日报3月6日讯哈尔滨市计划投资478亿元,通过构建水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水资源优化配置及节约用水体系等六大体系,打造成为水生态文明城市,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促进人水和谐。这是记者从5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审查会议上获悉的。据了解,2013年7月31日哈尔滨市被国家水利部确定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为此哈尔滨市水务部门迅速启动编制《哈尔滨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

按照《方案》,哈尔滨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将遵循以松花江为纲、以水定城、以水兴城理念,打造大江安澜、湖库明净、内河水秀、滩岛生态的健康水生态系统。《方案》包括水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水资源优化配置及节约用水体系、防洪排涝保障体系、水环境改善体系、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体系、水文化与水景观提升体系六大体系建设。在2014年至2016年试点期内,通过松花江南北岸堤防抢险通道工程等十项工程努力提高灌区农业节水效率,改善哈市水环境质量,提高松花江、阿什河、肇兰新河等河流防洪能力,继续打造松北水网,保护磨盘山水源地生态环境,同时提升松花江避暑城及“三沟”景观品质,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