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哈市首套房贷款利率"门槛"难迈入 最高上浮20%

房天下  2014-03-02 11:03

[摘要] “年底紧,年初松”一直是大多数银行遵循的信贷投放规律。然而,今年开年以来房贷没按“套路”出牌,让不少去年年末没搭上房贷利率优惠班车的市民大失所望。3月1日,记者致电我市部分银行了解到,去年8.5折、9折、9.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已不见踪影,一些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年底紧,年初松”一直是大多数银行遵循的信贷投放规律。然而,今年开年以来房贷没按“套路”出牌,让不少去年年末没搭上房贷利率优惠班车的市民大失所望。3月1日,记者致电我市部分银行了解到,去年8.5折、9折、9.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已不见踪影,一些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部分银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了上调。其中,个别银行利率上浮20%。

首现首套房首付提至4成

自二月中旬起,昆山农业银行首套房首付已至少提至4成。昆山农业银行已经确认外地户口在满足缴纳一年社保的条件下,个人首套房首付提至4成,本地户口维持3成不变,利率为上浮10%。针对补缴社保的投机行为,将首套房贷首付提至5成。

年初限购"开刀"首套房首付利率齐上浮

据记者调查,目前哈尔滨尚未出现首套首付款比例上浮的情况,仍然执行首套房首付比例30%,二套房首付比例60%;但是利率方面还是有所波动,在四大国有银行中,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仍然执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工商银行目前首套房利率上浮5%;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交通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招商上浮5%,光大和兴业银行分别上涨10%,浦发则上涨20%。在二套房方面,光大银行利率居然飚至上浮30%,犀利程度令人咋舌。

此外,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多家银行表示,有合作的指定楼盘才能顺利申请办理房贷业务。银行与项目结成“亲戚”关系,非合作客户根本不和你谈“房贷”,同一家银行的不同支行的合作项目也不尽相同。银行与房企的“纠缠”不不仅仅局限在合作上,更多的房企大咖已经将触手深向内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