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省投资300亿解决城乡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难

黑龙江日报  2014-02-23 08:44

[摘要] 黑龙江日报2月22日讯 今年我省将完成城乡建设总投资2560亿元。其中,将继续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城乡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问题。计划投资300亿元,开工建设15.44万套,结转续建28.83万套,竣工16.45万套。这是记者从20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黑龙江日报2月22日讯 今年我省将完成城乡建设总投资2560亿元。其中,将继续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城乡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问题。计划投资300亿元,开工建设15.44万套,结转续建28.83万套,竣工16.45万套。这是记者从20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我省还将加快农村泥草(危)房改造建设,计划投资180亿元,改造农村泥草(危)房22万户。每个县(市、区)建设1至2个农民幸福大院,着力解决五保户、低保户等特困群体住房问题;加快灾后房屋恢复重建,计划新建倒塌房屋12971户(含结转1195户),维修严重损坏房屋10081户。

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30亿元,着力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和运营能力。持续推进“三供两治”工程设施建设和正常运营。计划投资138亿元,开复工项目337个。新建供水厂10座,升级改造供水厂20座,更新改造老旧管网295公里,新增供水能力40万吨/日;新增城市集中供热面积4100万平方米;新建加气站19个,新增燃气用户18万户,燃气普及率达到88%;新建污水处理厂12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4万吨/日;新建垃圾处理厂25座,新增垃圾处理能力3000吨/日,县级以上城市垃圾处理厂力争全部开工建设。大力推进机械化清冰雪设施建设。计划投资3.96亿元,购置各类专业清冰雪机械1137台(套),13个市(地)清冰雪机械设备保有量达到4385台(套),主次干道清雪机械化率达到90%以上。推动城市路桥设施建设。计划投资74.8亿元,升级改造道路710万平方米,桥梁56座,支持哈尔滨加快推进地铁3号线规划建设。

村镇建设投资480亿元,着力改善城乡面貌。开展“春风”、“夏净”、“秋扫”、“冬清”行动,重点抓好背街背巷、城乡结合部、居住小区庭院和农村社区垃圾卫生环境治理;抓住因“土”致脏源头,彻底整治城市裸土、绿化超高土和建筑工地残土,加强文明工地建设,文明施工达标率平均达到93%;新增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1000公顷,新建公园10个;计划投资18.4亿元,综合改造主街路110条、527万平方米、楼体420栋。

推动智慧城市试点建设,促进城市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加快住宅产业化步伐,建设3至5个大型住宅产业集团、28个国家A级住宅、5个国家康居示范工程,争取将齐齐哈尔列为国家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

启动绿色生态城区和示范项目建设。选择两个城市新建区域,按照绿色生态城区标准规划、建设和运行,推荐申报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打造一批绿色住宅示范小区、生态公园、以步行和自行车交通为主的城市“绿道”等绿色生态规划示范项目。全省地级以上城市、20%的县和县级市至少规划建设1项绿色生态规划示范项目。全年计划新建绿色建筑300万平方米。

副省长于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