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年初限购“开刀”首套房 首付利率齐上浮

——冰城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涨高

房天下   2014-02-15 10:18

[摘要] 房天下讯:转眼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一周,楼市也逐渐从假期模式中苏醒。近日,关于首套房首付上涨和银行全面收紧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纷纷扰扰,使得2014房贷市场再度骚动起来,房贷素有'年初容易年底难'的说法。然而,马年伊始,多地住房贷款却出现了紧张,多家商业银行收紧了房贷审批,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难觅踪迹。

房天下讯 转眼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一周,楼市也逐渐从假期模式中苏醒。近日,关于首套房首付上涨和银行全面收紧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纷纷扰扰,使得2014房贷市场再度骚动起来,房贷素有"年初容易年底难"的说法。然而,马年伊始多地住房贷款却出现了紧张,多家商业银行收紧了房贷审批。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难觅踪迹,这让哈市不少准备入市的准购房者心头骤冷,哈尔滨首套房贷款目前到底是怎样的情况?房天下对此进行了采访。

动态:首套房首付提至4成和首贷利率上浮10%惹置业者心焦

昆山农业银行首套房首付已至少提至4成。昆山农业银行已经确认外地户口在满足缴纳一年社保的条件下,个人首套房首付提至4成,本地户口维持3成不变,利率为上浮10%,二套房首付为60%,外地户口利率上浮20%,本地户口利率上浮15%。

昆山补缴社保首套房贷首付提至5成 。昆山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如是外地户口,用“包装”等方法补交社保的,则首付比例提高至50%,中国银行目前补缴社保不做贷款;农业银行如是外地户口,无论正常缴纳社保还是补交社保,个人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均是40%。

惠州:惠州过半银行首贷利率上浮10% ,个别银行停贷。自去年年中银行收紧流动性,货币市场“钱荒”潮来袭,房地产市场也遭受打击。一方面,银行放缓房贷审批进度,另一方面,逐渐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2月13日,房天下致电惠州9家主流银行咨询房贷利率的相关情况,发现惠州首套房贷利率的确普遍上浮,除了建设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外,其他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20%。

上海:沪银行首套房利率已无优惠。在昆山首套房首付比例上调后,房天下对沪上各大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情况作了一番了解,在调查中发现,节后银行房贷政策的“口子”并未像之前预期的那样有所放松,反倒是越“扎”越紧,即使是首套房,利率优惠基本上也已“绝迹”,二套房的首付则是不低于7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5%。

保定:农行和建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10%。这与之前的“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有所不同。甚至在一些城市,大量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已退出房贷市场,以往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八五折优惠已经绝迹。

重庆:重庆房贷遭遇"开门紧" 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5%。与之前的“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有所不同。在一些城市,大量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已退出房贷市场,以往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八五折优惠已经绝迹。新年伊始,重庆国有四大行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0%,利率主流上浮5%。

公积金:商贷市场首套房首付出现收紧的苗头,很多人认为公积金贷款依然可以“我自岿然不动”,然而“重庆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实行差别化管理”的出台,让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人们也开始隐忧起来,自今年2月10日起,重庆公积金贷款的首付额度不再是一刀切的三成,而是将根据购买面积的大小梯级式递增,贷款首付比例低至两成,而双职工使用公积金的单笔上限由之前的80万元降至6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