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马年京城首拍昨日“落槌” 两宗地块成交额达60亿

新华网   2014-02-14 08:57

[摘要] 13日下午,北京土地市场的马年首拍“落槌”。经过激烈争夺后,龙湖与和裕分别暂获了丰台区西局地块和顺义区赵全营地块。

2月13日下午,北京土地市场的马年首拍“落槌”。经过激烈争夺后,龙湖与和裕分别暂获了丰台区西局地块和顺义区赵全营地块。

西局、赵全营地块重启出让

首先进行拍卖的是西局地块。该地块因其地理位置优越,紧挨去年的地王——夏家胡同而引来哄抢。记者在现场看到,第3轮后竞拍阶梯价直接被调整到1亿。而仅仅经过15轮举牌,竞拍便达到上限价格,进而转入竞限价房配建面积。最终,龙湖以35.7亿和配建5.4万平限价房摘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该地块住宅部分总体量在10.65万平,剔除5.4万平的限价房后,还剩余5万平商品住宅,再根据商业部分的还建条件,折合楼面价大概在6万/平。“相比周围4万的在售物业价格,本地块的楼面价依然处于高位。”他表示。

相比之下,赵全营地块要略显冷清,现场仅吸引了4家竞拍单位参与。而竞争也主要在葛洲坝龙湖与和裕之间展开。经过25轮的厮杀,和裕最终以25.1亿元、配建38800平方米限价商品房、以及配建12000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的条件夺得。

上半年地价预计仍将处于高位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宗地块皆于春节前被暂停出让。当时有分析认为,1月北京土地出让金冲高突破400亿元,暂停部分地块出让可以避免1月土地出让金刷新历史纪录。

事实上,不单是北京,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均呈火爆趋势,春节前便连续爆出成交大单:1月23日,美国兆华斯坦开发公司与深圳前海国际能源金融中心联合体以134.1亿元竞得前海一地块,刷新深圳单价、总价地王纪录。

1月28日,方兴则以101亿元夺下上海闸北区大宁路街道325街坊地块,刷新了上海宅地总价地王纪录。

虽然土地价格高企,但一线城市依然对标杆房企有很强的吸引力。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测,十家标杆房企1月权益购地金额达到372亿元。其中,一线城市购地支出达到229亿元,为近三年。

据此,有业内专家预计,今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的整体成交价格仍将处于高位水平。

一月冰城土地市场再度升温 品牌房企争相拿地

2月多地发布供地计划 土地市场或再现成交高潮

一月冰城土地市场再度升温 品牌房企争相拿地

多省土地出让金飙涨 土地财政依赖症"欲戒不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