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泰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

房天下  2014-02-13 17:47

[摘要] 原本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逐步“涨价”到基准,让不少买房人感慨“亏大了”。据了解,总行并未对二套房的政策进行调整,根据新政策,目前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利率都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只不过,二套房的首付要更高。利率为何要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涨,无疑将增加买房人的购房成本。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我市各家银行在去年年底纷纷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原本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逐步“涨价”到基准,让不少买房人感慨“亏大了”。春节过后,银行的房贷放松了吗?记者昨走访发现,马年春节后,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是愈演愈烈。不少银行节后再度收紧房贷政策,部分银行甚至上调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

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马年春节后,据省内媒体的报道,南京银行等已经上浮了首套房贷的利率,记者近日从南京银行泰州分行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南京银行泰州分行一工作人员说,目前该行已经接到总行的通知,从1月29日起,首套房贷的利率正式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之前受理的首套房贷,依然按老政策基准利率来执行,1月29日以后受理的业务,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据了解,总行并未对二套房的政策进行调整,根据新政策,目前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利率都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只不过,二套房的首付要更高。

记者采访发现,一些中小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的利率也是“上浮在即”。虽然各家银行都在正常受理房贷业务,但多是在处理存量的贷款,并等候上级行的进一步通知。目前,四大国有银行还没有上浮首套房的利率,但也开始“从严控制优惠利率”,鲜有银行再给打折的首套房贷。

农行泰州分行有关人士说,节后也将开始对首套房贷实行“从严控制优惠利率”的政策,一般情况下执行基准利率。

利率为何要涨?因为银行资金紧张

据了解,不少银行存款利率已经几乎全部上浮10%,银行的资金使用成本越来越高。但今年以来,银行的资金面并不宽松,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银行肯定要考虑贷款资金的。

首套房贷的购房人,不少都是刚性需求购房,房贷利率的持续上涨,无疑对他们打击不小。“我去年年底的时候看房子,貌似那个时候还有9折这样的利率,如今利率都涨到基准利率甚至上浮,我们的购房成本肯定会再增加。”市民孔先生说。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涨,无疑将增加买房人的购房成本。业内人士认为,在房贷利率的提升下,部分客户可能转为观望,这也让开发商可能要给出一些优惠的政策。但是,房贷政策与楼盘调价不同,这对所有的买房人是一致的。因此,影响会是阶段性的,买房人观望一阵后,看到房价没有大的变动,还是会出手购房。“利率高了,买房人以后可以提前还贷减轻利息的支出。但是对开发商而言,一旦购房的门槛,比如首付政策提高,那么会把一些资金相对有限的购房人挡在门外,这对楼市的销售可能影响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