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色情业遭曝光 业内调侃周边酒店旅游股或受益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2-10 09:27

[摘要] 制造业发达的东莞,最近因为色情业的大行其道而受到指责。据央视报道,广东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一些被称作“城市名片”的四星级、五星级酒店中也存在明目张胆的招嫖卖淫活动。

制造业发达的东莞,最近因为色情业的大行其道而受到指责。据央视报道,广东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一些被称作“城市名片”的四星级、五星级酒店中也存在明目张胆的招嫖卖淫活动。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后,东莞不少外贸企业受到冲击,目前东莞正在促进三资企业以及外贸加工企业的转型,不过转型过程的确是阵痛,现在的东莞遭受到大量企业撤离的打击;而央视对色情业的报道,则可能使得东莞整体消费经济进一步受到打击,而相关上市公司可能受到影响,但影响多大无法具体量化。有分析人士认为,东莞本地相关企业将会受到冲击,而相关性用品生产商估计会受到影响;另一方面,途经东莞周边的高速公路营运也将会因为赴东莞游客的减少而收入减少;而也有私募人士认为,东莞周边地区的酒店旅游相关上市公司可能会受益,受益者也包括了视频聊天业务的相关公司。

东莞控股(000828.SZ)拥有东莞境内莞深高速一二期、莞深高速三期东城段、莞深高速龙林支线,以及虎门大桥11.11%的股权,也持有20%的东莞证券股权,持有东莞信托6%的股权。另外,香港只双币双股、经营广深高速的合和公路基建(00737.HK,80737.HK),也在这个行列当中,这也是连接广州、东莞、深圳三地的最重要公路纽带。

锦龙股份(000712.SZ)主营业务为自来水生产和供应,不过目前其越来越多的利润来源于持股40%的东莞证券,而分析人士甚至笑称东莞证券的经纪业务也会受到相关事件影响。受影响的可能还包括在东莞从事房地产和酒店经营的粤宏远(000573.SZ)。东莞板块以外的人福医药(600079.SH),去年4月份曾经向股东高调免费派发公司生产的安全套产品,人福医药的股价是否也会在这一轮色情业被曝光事件后出现波动呢?

“东莞被压制,需求可能转到其他城市。”深圳一位知名私募人士对记者调侃,拥有周边地区酒店旅游业务的相关上市公司可能会受益。而从事网络视频聊天业务的朗玛信息(300288.SZ),却被业内调侃会因此而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