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淮北:开发商擅改规划不许卖房

中安在线   2014-02-10 09:22

[摘要] 近日,淮北市房管局与市城乡规划局联合发出通知,规定从2014年1月1日起,如果房屋测绘报告与实际规划施工图

近日,淮北市房管局与市城乡规划局联合发出通知,规定从2014年1月1日起,如果房屋测绘报告与实际规划施工图不符,相关部门将不予办理房产测绘成果备案。这样一来,开发商就办不了预售证也卖不了房。

“由于存在部分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图纸的现象,致使一些购房者在开发商展示的图纸和沙盘上看到规划的是阳台,交房时却被改成了飘窗;原来规划的是小区公共绿地,最后却被挤占挪用。”淮北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和市城乡规划联合下发通知,是为了规范建设项目房屋规划用途、建设规模的审批和管理,进一步理顺规划、房产测绘与房屋登记工作之间的关系,杜绝部分开发企业未经规划部门批准擅自变更建筑施工图纸、测绘成果与规划报批的房屋建筑施工图纸不符等现象。

今后,规划部门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合格证》(或《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中填写的房屋规划用途是房屋登记机构进行房屋登记时确定“规划用途”的主要依据。建设单位在申报房产测绘成果备案时,应提供规划部门审查通过确认的修建性详细规划总平面图及建筑施工图(含规划部门认可的电子版图纸),对测绘报告附图与规划报批的房屋建筑施工图纸不符的,不予办理房产测绘成果备案。对已经办理测绘成果备案的建筑项目因设计图纸变更需办理测绘报告变更的,建设单位需提供经规划部门批准变更后的建筑施工图。

淮北市要求房产测绘要严格按照建设单位提供的经规划部门审查通过确认的图纸对基本单元进行确认。成套住房,以套为基本单元;非成套住房,以房屋的幢、层、间等有固定界限的部分为基本单元;非住房以房屋的幢、层、套、间等有固定界限的部分为基本单元。

基本单元的确认方法为:房屋预测时以备案图纸为准;房屋竣工实测时应进行现场查勘,除施工造成的不涉及结构变化的误差外,基本单元现状应当同备案图纸相符。因《房产测量规范》与《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的规则不一致,出现房屋测绘建筑面积超出规划批准建筑面积的,申请房屋测绘成果备案时,应提交房产测绘单位和施工图设计单位共同出具的房屋建筑面积差异说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