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李嘉诚再抛内地资产 专家:别相信资本家的话

中国广播网   2014-01-15 13:54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14日)实时热门的两则公司新闻,都和一个人有关,他就是李嘉诚。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14日)实时热门的两则公司新闻,都和一个人有关,他就是李嘉诚。

单IPO花落李嘉诚旗下企业

李嘉诚旗下公司“电能实业”分拆上市的港灯电力投资昨天进行路演。公司原本希望通过信托把香港70%的股份都打包上市,筹集57亿美元,但由于在初步营销阶段需求不足,公司随后大刀阔斧削减上市规模,最终筹集41亿美元。

据了解,尽管规模被削减了,但港灯仍然成为港交所去年至今一单IPO,同时也是亚洲过去一年单IPO。不过,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并不是港灯IPO规模之巨,而是国家电网豪掷百亿港元,认购港灯18%的股份合订单位,并一举成为港灯第二大股东。

我国国家电网大手笔闹哪样?!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刘澄认为,进军海外一直都是国家电网的目标。他说,按照国家电网的规划,海外资产最终要占到总资产的10%以上,这样才能圆他们国际化的梦。

国家电网入股港灯,就可以分享港灯高额的股市回报,分红可以达到6.26到7.24厘,这个还是不错的。再从长远看,国家电网很可能会进一步增持,从而真正获得香港市场。也许,这才是国家电网的如意算盘。

再度抛售,李嘉诚怎么又食言了?

对此我们看到了国家电网大手笔入股李嘉诚旗下产业,一方面却看到李嘉诚家族再次抛售国内资产。就在昨天,李嘉诚之子李泽楷旗下的盈大地产宣布,公司计划出售北京盈科中心权益,并正在和独立第三方进行磋商。而这,距离去年12月31日,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ARA基金,出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只隔了半个月。

专家:千万别信资本家!

李嘉诚在去年9月曾经高调否认自己撤资中国,转投海外。而在实际当中,他似乎总是在食言。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刘澄强调,千万别相信资本家的话。他说,也许在李嘉诚看来,内地房产市场已经到达高位,现在抛售可以获利丰厚。作为资本家,他当然要谋求自己的利益化,把资产进行全球化配置。相比中国,现在到海外投资房地产更实惠。因此从他个人角度来说,他抛售是很合理的。

别再说抛售就是不爱国了

同时,刘澄呼吁不要对李嘉诚的商业行为进行过多政治解读。不是说抛售就不爱港不爱国了,还是要把商业和政治分开。“国企也大举进军海外,难道它们也不爱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