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道里政府团购房封顶 土地出让金未交齐

中国广播网  2014-01-15 09:13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哈尔滨市道里区组织公职人员团购商品房,2011年交付房款的一半,至今房子的土地出让金还没交齐。至于已交房款的去向,大家仍有疑问。团购房团来一堆疑问,究竟怎么回事?

央广网哈尔滨1月14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哈尔滨市道里区组织公职人员团购商品房,2011年交付房款的一半,至今房子的土地出让金还没交齐。至于已交房款的去向,大家仍有疑问。团购房团来一堆疑问,究竟怎么回事?

哈尔滨道里区组织团购房小区叫金兰湾,涉及92个单位2000多户,公职人员或家属都能参与购买。20多栋高层多数已经封顶,不过,购房户们还有太多问题难解。购房者们告诉记者,团购之初,政府就专门成立了临时机构——团购办。团购办工作人员自己也买了房。

团购办工作人员:你们还可以大声疾呼,我这……还得嘻嘻哈哈接待你们,我还不单自己买了,还给岳父买了。

购房户:那你怎么不退?”

团购办工作人员:买房为了住啊,谁愿意退。

购房者说,团购办主任现在由道里区委办公室主任徐晶明兼任,在道里区信访办等候徐主任解释团购房问题,信访办一位杨姓领导也说自己买了金兰湾的团购房,11号楼,不过已经选择了退房。2011年夏天区里组织大家团购房,房子大小看级别,具体哪一户抓阄分,当时还交纳了半数房款,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半,约定的交房时间已经从2012年年底推到了今年10月份。大家首先的疑问是开发商至今没交清土地出让金,更别提办理五证。团购办主任徐晶明承认,开发商还欠四五亿元土地出让金。

徐晶明:现在土地证没下来呢。

购房户:那为啥不办土地证

徐晶明:土地证现在正在办,还得交土地出让金。如果开发商不把土地出让金交上,市里要把地收回,土地出让金啥时候交齐,人家是有规定的。

目前,金兰湾小区已经停工,开发商中房集团哈尔滨有限公司,建筑商们都说停工是因为季节原因,今年三四月份会全面开工。不过,购房者却怀疑,停工是因为开发商欠建筑商工程款,因为停工是在去年可以施工的季节。建筑方证实,开发商确实欠了工程款。

建筑商:只要你们正常交钱,我们资金这块不会有问题,你们把钱给甲方,甲方给我们,这块就不会有问题。

记者:第二次的钱交了,你们就能正常施工?

建筑商:对,正常钱交了他们,他们给我们了,现在工程款欠的不多,欠个几千万,付完之后,正常开工都不成问题。

这位建筑商简单给记者算过一笔帐,房子的施工成本大概10亿元左右,至于土地出让金,他觉得购房者首期交付的6.8亿元还不够付。

建筑商:房子报价是5000多,我们施工成本在2200,应该交给政府的土地出让金2000到3000之间,还有绿化、设计、消防,配套应该交500多块钱。你们那个5300多,开发公司卖完你们的房子,一期不赚钱,二期还有一个好一点儿的,二期就是赚钱的啦。

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年内首降 年底楼市难现翘尾

北京年内住宅销售冲击2350亿

54城市住宅成交量连续三周同比下降

主要54城市住宅成交量 连续三周同比下降

年初楼市调控重磅落地 年末哈尔滨轻松赴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