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大代表陈庆鸿:适当放宽呈贡区商品房限购政策

云南网  2014-01-13 15:24

[摘要] 12日下午,呈贡代表团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有代表建议,由于配套不足产业弱,为快速聚拢人气、提高入住率,可以考虑对呈贡区放宽商品房限购政策,不管在昆明主城有没有购买过房子,只要在呈贡工作,都可以购买一套位于呈贡区的商品房。

12日下午,呈贡代表团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有代表提出建议,由于配套不足产业弱,为快速聚拢人气、提高入住率,可以考虑对呈贡区放宽商品房限购政策,不管在昆明主城有没有购买过房子,只要在呈贡工作,都可以购买一套位于呈贡区的商品房。

人大代表陈庆鸿:

呈贡限购令请求局部松绑

市人大代表坦言,自己所属的云南白药集团位于呈贡,公司几百人因为在主城区购有商品房。按照“限购令”,相当一部分人在呈贡区购买商品房就受到了限制,他们不得每天奔波于呈贡与主城之间。此外,从呈贡云南白药集团总部到长水机场这一段50公里左右的高速路段,竟然有5个收费站,让客户也觉得收费太过频繁。

昆明3年前执行“史上最严限购令”至今依然在发挥功效,昆明市户籍居民和非本市户籍居民的同一购房家庭在昆明市主城四区及呈贡区行政区域范围内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房。对此,市人大代表陈庆鸿就认为,3年前呈贡还属于县一级就严格执行这个政策,如今作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周边楼盘基本都已开发完成,但是销售与入住都不理想,“限购令”极大地限制了市民的购房热情。

陈庆鸿举例说,温州去年8月就放宽了限购令,原本不可以购买第二套房的本地和非本地户籍人士,允许购买二套房,成为46个限购城市中正式松绑的城市。温州个成功“吃螃蟹”,让不少城市跃跃欲试。最近又有深圳、芜湖等地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微调,刺激购房者出手。对此,陈庆鸿建议,对呈贡商品房限购范围作出适当调整,比如,不管在主城区拥有几套房子,只要在呈贡工作,都允许在呈贡新购买一套商品房,通过人气来提升服务业的发展,这未尝不可。

人大代表马力:

警惕呈贡大学城沦为文化“孤岛”

市人大代表、云南师大副校长马力提醒代表们,呈贡大学城虽然加上师生有10多万人,但从地域上来说,呈贡大学城与城市的中心生活区是分离的,与文化也是分离的。以前在主城区,还可以到商业区购物、看场电影、看场演唱会,然后坐车回宿舍,但现在雨花片区的几条街除了学生还是学生。如果长期生活在这样一种文化“孤岛”上,可能会产生与城市文化的割裂感,希望能够引起足够重视,发展周边配套服务与商业设施,让大学城的学生尽快融入城市生活。

谢新松、吴庆昆等代表则提出,呈贡区要做好自己的功能定位,更需要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政策支持。呈贡区应该是昆明人的新区、云南人的新区,而不仅仅只是呈贡人的新区、呈贡一定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要集全市之力找到新区建设的发动机,找准工作抓手,要基础设施先行,同时也要商业和民生项目配套,世界上任何一个新城的崛起,怎么也得有三五十年,呈贡区开发建设10年,能够聚集30万人口,实属不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