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冰城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标准不低于市场价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4-01-10 09:57

[摘要]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9日从哈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哈尔滨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经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将于2月10日起正式施行。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9日从哈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哈尔滨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经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将于2月10日起正式施行。

《办法》规定,房屋征收通告发布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实施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和改变房屋用途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违反规定实施的,不予补偿;因旧城区改建,半数以上被征收人认为补偿方案不符合法律、法规和本办法规定的,区政府应组织由被征收人和公众代表参加的听证会。此外,区政府应对积极主动搬迁,对房屋征收工作贡献较大的以及城市生活保障家庭及该家庭中持有《残疾人证》的给予奖励、补助、优待。

按照《办法》,补偿实行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两种方式。住宅房屋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补偿和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其中的搬迁补偿包括搬家费和电视、电话、互联网接入迁移费等。非住宅房屋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补偿和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等补偿,其中搬迁补偿包括电视、电话、互联网接入迁移费以及机器等设施设备的搬迁、拆装费和无法恢复使用设备的残值等。按照《办法》,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标准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采取暴力、威胁或中断供水等非法方式迫使搬迁或者假冒政府征收名义实施相关活动,造成损失的,依法赔偿;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处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